妻不賢累三代 再美也不能娶的三種女人(圖)

發表:2021-11-01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妻不賢累三代,再美也不能娶的三種女人
妻不賢累三代,再美也不能娶的三種女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男人娶妻,民間有一句老話:「男人娶妻,娶德不娶色。」意思是,男人在娶妻子的時候,不必過分追求妻子的外表是否美艷動人,而應注重對方的品行是否端正賢德。

一個家庭中,女人的品行好壞,將至少影響三代人的幸福生活。她能夠決定父母晚年是否幸福,男人的婚姻是否和諧,孩子的童年是否快樂,甚至還有可能影響隔代人的未來。

所以,男人在選擇妻子的時候切勿以貌取人。

第一種、總是別人錯自己對的女人

曾經在網上看過一位丈夫的傾訴,他的妻子是一個總是別人錯自己對的人。比如,和朋友打牌到半夜不回家,輸錢了,就怪丈夫打了一通催促她回家的電話。又比如,花錢大手大腳,卻抱怨丈夫每月給的生活費太少。

現實生活中,關於此類的夫妻故事還真是不少。

關於妻子的人品,其實男人婚前是有所察覺的,只不過可能當時貪圖妻子美麗漂亮,沒太在意。結果,終究還是要用一個不幸福的婚姻,來為自己的「色心」買單。

負責任,是一個人最基本的品質,如果我們放棄了責任也就等於放棄了整個世界。

一個喜歡推卸責任的人,不論是男方還是女方,不僅夫妻間相處起來很累,也很難對婚姻、對家庭、對孩子肩負起應有的責任,所以一定要慎重考慮。

第二種、不會勤儉持家的女人

有句話說,男人是摟錢的耙子,女人是裝錢的匣子。不怕耙子沒齒兒,就怕匣子沒底兒。

男人再能幹,也需要一個勤儉持家的女人,來幫他合理分配管理家庭的開支,才能守住辛苦奮鬥來的家業。

有一本書裡對於節儉有很好的描述,意思大概是這麼說的:

「如果和愛浪費的人結婚,大多數人都絕不可能在一個世代就變為富翁。一對配偶,如果有一方是高消費者,那就不能積累財富。幾乎沒有人能夠一方面保持揮金如土的消費習慣,同時又構築起財富大廈。」

在家庭關係中,丈夫一般是負責賺錢養家,妻子則是合理地支配管理家庭收入與支出,積累財富。幸福家庭離不開夫妻間的互相配合,二者相輔相成,才能實現家庭幸福,積累財富。

然而現實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些女性不僅不擅於理財,花錢更是大手大腳,花錢如流水。

平時看到什麼商品,不考慮有用沒用都要買。網購商品堆積成山,拆都來不及,等到她想起來那些東西,又覺得已經過時,配不上潮流,然後重買新品。

這樣毫無金錢觀念,花錢沒底的主兒,除非你人傻錢多,否則千萬不要娶回家,多大的家業都能被敗光。

第三種、喜歡記仇的女人

做人,應常懷感恩之心。

男人和乞丐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聽說過。

乞丐到男人家乞討,男人給他十塊。第二天乞丐又去,男人又給十塊,持續給了兩年。

有一天,男人只給了五塊。乞丐問他:「以前給十塊,怎麼現在給五塊?」

男人回答:「我結婚了,要養妻子。」

乞丐一巴掌打過去:「混蛋,你竟拿我的錢去養你妻子?」

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些女性也會記仇不記恩,當然也有男性會記仇不記恩的。

喜歡記仇的女人,千萬不能娶。

夫妻過日子磕磕碰碰,小吵小鬧在所難免。對於正常人而言,夫妻之間床頭吵架床尾和,事情過去了,也就翻篇了,日子照樣恩愛有加。

而對於氣度小、喜歡記仇的女性來說,夫妻吵架時,可能會新帳沒完,舊賬又翻出來一起算。這樣的日子,注定雞飛狗跳,永無寧日。

巴菲特曾經說過,人生最重要的決定不是任何投資,而是跟什麼樣的人結婚。

男人選擇了什麼樣的女人結婚,往往決定了一家三代人的生活是否能夠幸福。因此,在選擇人生伴侶上,更需要多一份理性和慎重。

妻子長得漂亮,固然能讓人賞心悅目,但這並不是生活的本質。好的婚姻,需要責任和擔當,講的是人品,而非顏值。

當然,如果遇到一個顏值與人品並存的姑娘,那簡直是三生有幸,天賜良緣。可如果不那麼幸運,二者非要選其一的話,一定要記住老祖宗的教訓:娶妻不賢累三代。

寧可選擇不那麼漂亮,但人品端正的女人為妻,也不要娶一個徒有其表的花瓶回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