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球第五大神秘組織」「朝陽群眾」到底是什麽?(視頻)

發表:2021-11-02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內幕》,我是李清源。最近大家可能都聽説了吧,中國「鋼琴王子」李雲迪出事了,出什麽事了呢?據説是因爲暗中嫖娼被「朝陽群眾」給擧報了。聽起來還真挺讓人倒胃口的,這位儀表堂堂又有才華的青年怎麽會暗中幹這種事,還被這些眼尖的大叔大媽們給匯報了呢?

這回,一向給中共唱贊歌的愛黨「鋼琴王子」,不但見識了黨媽的鐵拳,一下子從雲端跌倒了谷底;舉報「王子」的朝陽群衆們也著實火了一把,再次讓外界見識了他們的舉報「實力」。

説起「朝陽群衆」,相信大家應該都略有耳聞吧。咱們可別小瞧了這幫帶著紅袖章的大叔大媽們,他們雖然看起來不太起眼,但替中共監視起所謂的敏感人物和搜集情報的能力方面,可是讓人看傻眼的。

什麽是「朝陽群眾」?

「朝陽群眾」是由北京當局和警方共同扶持起來的所謂民間「情報組織」,他們在發現中共認定的可疑人物和跡象的時候,就會給警方提供線索。

之前,有一位「朝陽群眾」大媽曾提供線索,協助警方破獲了隱藏在小區裏的15人賣淫團夥。從這以後「朝陽群眾」就火了,他們整天呆在外面,積極充當中共的耳目,搜集中共認爲的可疑人物的信息,包括大陸異議人士、維權人士、上訪者等,他們還負責收衛生費、登記出租房屋、觀察小區進進出出的人等。

 據2017年的統計數字顯示,「朝陽群眾」當時就有14萬人之多,以北京朝陽區面積470.8平方公里來計算,這相當於每平方公里就有將近300人在暗中監視人,規模相當龐大。

中共海外大外宣《多維網》曾報道說,在北京街頭,「朝陽群眾」的身影隨處可見,他們可能是商場超市裡身穿制服的保安,可能是身穿志願者服裝戴着紅袖標的「小腳偵緝隊」,也可能是晨練、遛彎、買菜時毫無特點的芸芸路人。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悄悄盯著人們的一舉一動,發現有可疑情況馬上匯報。

據瞭解,「朝陽群眾」大致分為治安志願者、黨員巡邏隊、專職巡邏隊、義務巡邏員及治保積極份子。

官方曾聲稱,這些「志願者」為警方提供「違法犯罪」信息,彌補了警力的不足。

據陸媒2015年報導,「西城大媽」在2015年上半年提供各類情報信息11937件,「違法犯罪線索」567件。

據《北京晚報》報道顯示,2017年,14萬「朝陽群眾」平均每月向朝陽警方提供線索近2萬條。2017年,「朝陽群眾APP」向朝陽警方舉報的「有價值線索」達8300餘條。

明星也栽在「朝陽群眾」手上

當然,「朝陽群眾」們也不總是盯著中共一向忌憚的訪民和異議人士等,他們也把目光轉移到了具有公衆影響力的明星身上。

2009年,最先被「朝陽群眾」舉報的臺灣藝人蕭淑慎,正是走紅的時候,卻因為吸毒,而被法院判刑1年7個月,從此星途大損。

注意,這只是明星遭遇「朝陽群眾」舉報的開始。後來,栽在「朝陽群眾」手上的明星們就越來越多了。

據中國文化管理協會網絡文化工委發布的消息顯示,從2014年開始,歌手李代沫、導演張元、編劇寧財神、港星張耀揚、演員高虎、歌手尹相傑、演員王學兵、演員張博、演員黃海波和導演王全安等娛樂圈知名人士,或是因爲吸毒或是因爲嫖娼,而遭到了「朝陽群眾」的舉報,後「被警方查處」,其中不少人都被中共廣電總局正式列入了「封殺劣跡藝人」的名單中,著實影響了自己的前途。

看來這群「朝陽群眾」大叔大媽們的「偵測能力」實在是不容小覷啊。所以「朝陽群眾」竟然還一度被中國網友戲稱為「全球第五大情報組織」,和美國CIA中情局、蘇聯KGB克格勃、以色列情報組織摩薩德(MOSSAD)、英國秘密情報局MI6(軍情六處)並列。

北京警方有意發展「朝陽群眾」

朝陽警方也看出了這群大爺大媽們搜集情報的能力,在2017年4月還專門推出了「朝陽群眾」APP。

從此,「朝陽群眾」的影響力也擴散到了整個北京城,並且逐漸發展出了「西城大媽」、「海淀網友」、「丰臺勸導隊」、「大興老街坊」、「東城守望崗」等群體,他們共同構成了85萬人的北京市治安志願者隊伍。

他們戴着統一的紅袖章,還隨身攜帶治安綜合辦公室配發的手冊,裏面專門列出了「七種可疑人員、三種可疑物品、三種可疑事件」,還附有處置辦法和報警電話等。

「朝陽群眾」參與治安巡邏

家住北京紫竹院街道的韓女士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說,自己的小區都有專業保安。但從2015年開始,每到「兩會」等中共政治會議的敏感節點,小區各個入口都有戴紅袖章的志願者巡邏。這些志願者大多是中老年人,應該是由社區居委會組織的。

在敏感節點組織民眾參與治安巡邏,已經成了北京當局的固定做法。這些志願者還負責檢查社區安全隱患或識別「非法活動」等。

比如,2017年10月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維穩安保大會聲稱,要建「銅牆鐵壁」,並會動用 「朝陽群眾」和「西城大媽」。

中共用利益誘惑「朝陽群眾」

官媒《中國青年網》在2017年9月曾發文說,為調動「朝陽群眾」的積極性,朝陽區財政部門每月按300至500元標準向積極的「朝陽群眾」提供補貼;如果他們在執勤期間發生意外,更可獲得高達120萬元的保險理賠,以及區治安志願基金數十萬元的補助。

2018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香港《明報》曾曝光了「西城大媽」的月薪。有位大媽說,現在的薪酬是每月2900元,但聼一位鄰居老太太說,女兒做了所謂「志願者」,月薪已經超過4000元。

中共繼續徵召「朝陽群眾」

即使「朝陽群眾」大軍已有85萬人了,但一心想要監視民衆的中共仍在擴招這些告密者。在2018年6月,北京有多個社區的居委會都相繼貼出了告示,公開招聘維穩信息員。

海外網站《中國數字時代》就曝光了一張在微信群流傳的招聘啟事,上邊寫著,根據北京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招聘有政治敏感性的常住居民為社區維穩信息員。信息員要求「年齡70周歲以下」,「熟悉社區內居民人際關係,人員成分」。還強調要擁護「黨的領導」,並具有較強的政治敏感性等。落款是「中關園居委會」。

曾有報導指出,許多群眾稱這些「志願者」為「告密者」或「當代特務」,認為中共這是在推行告密文化。

「朝陽群眾」有正式工牌

據網絡直播節目《時事天天聊》披露說,今年7月6日,被國保警察長期監視的北京異見人士胡佳說,他在北京朝陽區八里庄社區,頭一次看到了這個傳説中的「朝陽群眾」的工牌。只見紅色工牌的正面,印著中英文的「朝陽群眾」名稱,工牌背面印著所謂的「八發現 八報告」內容,其中就包括發現所謂的「違禁橫幅標語」、「反動宣傳物品」、「有滋事傾向人員」和「群體聚集」等。也就是説,這些大叔大媽們一旦發現了所謂的敏感人員和物品,都必須要向當地的派出所和社區街道辦打報告。

胡佳推斷說,這個「朝陽群眾」目前很可能已經從具有「地下工作」性質的神秘組織,轉變成了有正式編製的區內維穩成員,由中共官方指導或委派任務,還有具體的工作職能,也就是說朝陽群衆已經正式成為共產黨的群眾告密、網格化維穩的基礎性組織了。

而在所謂的「朝陽群眾」8個任務中,前3個任務其實就是對公民的表達自由行爲進行監視舉報。據胡佳估計,「朝陽群眾」的任務還包括監視和舉報在中國各地做採訪的外媒記者。尤其是今年8月,德國記者在鄭州採訪洪災的情況時,被當地群眾阻撓的實例,就表明那些阻止外媒記者的所謂群衆,可能也是類似於「朝陽群眾」的組織。 

「朝陽群眾」是中共的告密棋子  

而北京當局利用「朝陽群眾」等民間群眾組織舉報告密的做法,一直飽受外界詬病。人們擔心,北京是在推行告密文化,這些群眾組織只會舉報被中共視爲敏感人物的普通百姓,但面對貪官們的胡作非爲,他們卻嚇得集體噤聲了。

旅美原中國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曾對海外媒體表示,北京當局蠱惑、利誘「朝陽群眾」等群眾組織向中共舉報告密,直接導致很多人無辜受冤。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接受海外媒體采訪時說:「中共可以說是把人性惡的東西發揮到了極致,讓每個在專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時參與到了奴役人的專制機器里,成為一個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壓迫者為一身,彼此閒互相告密,這實際上是在破壞社會最基本的倫理,十分惡劣。」

朱欣欣認為,中共現在危機四伏,恐懼異常,所以就靠特務治國、密探治國。但這樣的政權是不可能持久的。 

有評論說,「朝陽群眾」是中共體制下的一種群眾監督群眾、群眾斗群眾的黨文化,也可以說是當年紅衛兵、紅小兵的延續。「朝陽群眾」監督的都是黨需要的,根本沒有正義可言,也是從人性上毀掉了人的道德,一切從黨性、黨的需要為至 高無上的起點。這樣下去,人和人之間就再也沒有了信任,也沒有辨別真正是非和好壞的標準,而是一切意志服從於黨。

但面對「朝陽群眾」這樣肆無忌憚的舉報和監視,被監視的中國人會一直隱忍下去嗎?「朝陽群眾」是依附在中共的強權之下,一旦中共犯衆怒轟然倒塌,這所謂的「全球第五大情報組織」也就難以爲繼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內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次見

=====================

大家好,我是《中國內幕》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