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失弗州受拜登拖累 川普成最大贏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04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2日,楊金(右2)當選美國弗吉尼亞新州長,圖為選舉夜他牽手新當選的副州長希爾斯(右3)和妻子(右1)。(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2日,共和黨政治素人楊金(右2)當選美國弗吉尼亞新州長,圖為選舉夜他牽手新當選的副州長希爾斯(右3)和妻子(右1)。(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被稱為政治風向標的弗吉尼亞州選舉全面翻紅對民主黨來說是一顆政治驚雷,有評論認為,選舉說明拜登的左派議程失去民心,而川普成為最大贏家。 

本次弗州選舉有著超越本州的重大政治意義,既是明年11月美國中期選舉的晴雨表,又被視為對拜登近一年施政情況的公投。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福克斯新聞網撰寫評論稱,通過選舉共和黨政治素人楊金(Glenn Youngkin)、希爾斯(Winsome Sears)和米亞瑞斯(Jason Miyares)為弗吉尼亞州州長、副州長和州檢察長,弗吉尼亞人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他們對民主黨已經受夠了,紅色浪潮開始了。

麥克丹尼爾預測,共和黨將在2022年中期選舉及以後的選舉中繼續獲勝,是因為共和黨人支持利於所有美國人的常識性政策。 

她寫道:「就在一年前,拜登以十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了弗吉尼亞(的13張選舉人票)。週二的選舉證明他的執政令美國人民多麼的失望。」

「除了飛漲的物價、飆升的犯罪率、邊境人道危機以及災難性的阿富汗撤軍讓選民感到失望外,弗吉尼亞州的家長們還在跟民主黨人進行鬥爭,後者試圖將根植於馬克思主義的批判種族理論推向孩子們。而前州長民主黨人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曾表示:「我認為父母不應該告訴學校他們應該教什麼。」那一刻,麥考利夫暴露了他的真面目,他企圖將家長抹黑成種族主義者。而楊金卻勇敢的站出來為弗州和全美的父母代言:夠了!」

麥克丹尼爾提醒:希爾斯將成為英聯邦第一位黑人女副州長,而米亞瑞斯將成為弗州第一位西班牙裔檢察長,顯示共和黨在少數族裔社區繼續取得重要進展,這一切都建立在川普之前的政策基礎上。

拜登和民主黨應該對弗州的結果感到害怕。選民們顯然拒絕了他們無視父母和工薪家庭、將批判性種族理論推向學校、與想剝奪警察資金並使社區不安全的激進份子站在一起的模式。

敗給政治素人的前州長、民主黨人麥考利夫公開承認,不受歡迎的拜登為他背書拖累了自己。在新總統的領導下,汽油、雜貨和必需品價格飛漲,國會正加班加點以通過激進的巨額支出和加稅計畫。

麥克丹尼爾最後預料,隨著2022年中期選舉臨近,這種對失敗的極左政治的全面拒絕將對全美產生深遠影響。

華日社論:選民警告民主黨人遠離極左議程

《華爾街日報》11月3日的社論稱,弗州選舉結果告訴民主黨人,他們正走在失敗的道路上。並分析了民主黨人、前州長麥考利夫失利的原因。

首先,楊金通過關注教育、公共安全和生活成本等生活質量問題來贏得選票,對於文化和學校課程的爭論,他並沒有退縮,也沒有像狂熱者一樣對待他們。

而前州長麥考利夫卻沈迷於民主黨進步派的每一種痴迷。如關閉學校、無視家長反對在學校教授批判性種族理論,並將楊金描繪為「川普」的克隆人、同情白人至上主義者,甚至拉上支持學校關閉的教師工會主席溫加滕(Randi Weingarten)為自己站台。

社論警告民主黨政治前景堪憂,一方面,拜登因其執政方式左傾導致其支持率不斷下降,另一方面,民主黨掌控的國會也正為4萬億美元的稅收和支出法案受阻而頭痛。

《華日》給民主黨的建議是放棄桑德斯的極左議程,接受參議院基礎設施法案,並重新調整以贏得一些兩黨的勝利。

《環球郵報》評論:川普是真正贏家

加拿大《環球郵報》評論指出,在弗吉尼亞州州長選舉中,真正的贏家是川普。

文章分析,麥考利夫錯誤的認為,非選舉年的選舉不符合「所有政治都是地方性」規律。然而在這次選舉中,當地的教育問題顯然比川普四年的執政問題還重要。麥考利夫在競選中卻加倍針對川普,將對手描繪成川普的克隆人。

比如,有關小說《親愛的》(Beloved)之類的書籍是否應在弗州學校教授,該書描繪了一名被奴役的婦女結束自己孩子的生命以防止她不再成為奴隸。楊金認為應由父母而不是學校來決定,而麥考利夫的表態(父母沒有發言權。)大大刺激了紅區以及民主黨對中期選舉寄予厚望的郊區的投票率。

選戰中,民主黨一直寄希望於反對川普,但事實上共和黨卻從選民對拜登的質疑中獲利。CNN民調表明,大多數弗州選民不贊成拜登的執政記錄。要知道,僅一年前,拜登在總統大選中以45萬票的優勢拿下弗州。

川普雖然沒有親自訪問弗州為楊金造勢,但他為楊金背書,並在選前一晚舉行電話集會為他拉票。川普說:「如果你投票支持激進派民主黨掌權,他們會徹底毀掉你住的那個非常特別的地方,他們會毀掉學校。他們會壓垮你的財產價值,他們將處於一個你將完全無力阻止他們的境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