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1.2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

發表:2021-11-06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6日訊】經過一天的對峙,美國國會民主黨議員中的進步派和中間派擱置分歧,通過了一項1萬多億美元的用於改善高速公路、網路寬頻和其它基礎設施的計畫。法案將提交給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11月5日晚,228對206票的表決對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來說是一次重大勝利。幾項數額巨大的支出法案涵蓋了拜登大部分的國內政策議程,而民主黨人幾個月來在法案的分歧上發生激烈爭執。

拜登政府將監督當代美國公路、鐵路和其它交通基礎設施最大規模的一次升級,他承諾這將創造就業機會,提高美國的競爭力。

在拜登國內計畫的另一支柱——全面擴大社會安全網和應對氣候變化的計畫上——民主黨人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這項計畫的預算高達1.75萬億美元,將是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美國安全網的最大擴充,但該計畫難以得到民主黨團結一致的支持。

民主黨領袖本希望11月5日在眾議院通過涉及基礎設施和涉及社會安全網與氣候變化的兩項法案,但最終不得不放棄這一目標,原因是民主黨的中間派要求獨立黨派之外的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對法案成本進行核算,這一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

經過數小時的閉門會議,一群中間派議員承諾在11月20日之前投票支持該法案,條件是國會預算辦公室確定其成本與白宮的估算一致。

「歡迎來到我的世界。這就是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11月5日早些時候對記者說:「我們不是一個步伐一致的黨。」

11月6日凌晨,這項1.75萬億美元的法案以221對213票的結果通過了一項程序表決,這將使民主黨領導人能夠在時機成熟時迅速安排最終投票。

這場對峙發生在民主黨人在美國幾個州的選舉中失利的幾天後。許多分析估計,民主黨人明年可能失去對國會的控制。

基礎設施法案在13名共和黨人的支持下獲得通過,實現了拜登通過一些跨黨派立法的承諾。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幾代人以後,人們回顧過去時會懂得,這是美國贏得21世紀經濟競爭的時刻。」

民主黨人能否繼續向前?

民主黨渴望表明它能夠在拜登總統的議程上取得進展,並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抵禦挑戰。共和黨尋求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重新掌握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逐漸失去的對國會兩院的控制權。

國會還面臨著12月3日的兩個最後期限:政府關門將在政治上讓國會難堪,聯邦債務違約對經濟的影響則將是災難性的。

由於民主黨在國會只有微弱的的多數優勢,在野的共和黨團結一致,民主黨需要凝聚力才能通過立法。

這項基礎設施法案今年8月在參議院通過,當時獲得了共和黨的19票,法案將為美國公路、橋樑、機場、海港和鐵路的大規模升級提供資金,也將擴展寬頻網際網路服務。

這項口號為「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的一攬子計畫包括有關兒童保育、學前教育、老年護理、醫療保健、處方藥定價和移民等議題的條款。

此外,拜登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上承諾在2030年前將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從2005年的水平減半;基礎設施法案的通過也將增加這一承諾的可信度。

共和黨人一致反對這項立法,認為這是政府的急劇擴張,會傷害私營企業。

共和黨眾議員格倫·格羅斯曼(Glenn Grothman)說:「對美國來說,這可能是一個非常黑暗的日子。」他將該法案的兒童保育和學前教育的條款形容為聯邦政府撫養兒童的「馬克思主義」。

無黨派的美國聯合稅務委員會(U.S. Joint Committee on Taxation)估計,社會支出法案未來十年帶來的新增稅收只有1.48萬億美元,低於其1.75萬億美元的成本。

佩洛西和其他民主黨領導層成員表示,委員會的這一統計沒有考慮到稅收執法力度的增加以及處方藥價格下降帶來的成本節約。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