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得一知己 遇到這3種人定要珍惜(圖)

發表:2021-11-08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就像一列急馳的火車,會讓許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識相交相知。
人生,就像一列急馳的火車,會讓許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識相交相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就像一列急馳的火車,機遇和緣分,會讓許多素昧平生的乘客,在旅途中相遇相識相交相知。而在沿途的站臺,我們又不得不陸續下車,奔赴自己的目的地,於是就有了:「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幸運和「天下無不散宴席」的遺憾。

人到中年,何須相識滿天下,只需有這三個知己,便足以慰平生。若遇到,請好好珍惜。

【01】真正懂你的人

曹公在《紅樓夢》中說:「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

知心朋友,千金難求,這一生能遇見一個便是萬幸。

春秋時期的著名音樂家俞伯牙,天賦極高,又很喜歡音樂。當時很多人都讚他琴聲美妙、琴技高超,但是伯牙知道,沒有人是真正懂他的琴聲。

一次,他乘船到了漢陽江口,因為風浪太大,於是就將船停在一個小山下面。到了晚上,風浪漸漸平息,雲開月出,夜色朦朧,伯牙的心境也變得十分純淨,於是就拿出了隨身攜帶的琴彈奏起來。

但是一曲未終,琴弦卻斷了一根,他停下來四處望,見一個眉清目秀的青年男子站在月光下,男子微笑解釋自己只是個打柴的,路過聽見琴聲就站在那裡聽。

伯牙問他是否能說說自己剛彈的曲子,沒想到此人竟然真的知道這首曲子。伯牙便請他上船,換上琴弦重新彈奏,這個男子竟也都能解出伯牙彈到之處的情感和表達的心意。

伯牙十分高興,請教了他的名字,他就是我們後來都知道的鐘子期了。兩人談論起琴法和樂理,越談越投機,覺得相見恨晚,於是結拜為兄弟。

鐘子期病逝後,伯牙十分傷心,在鐘子期墳前彈奏一曲《高山流水》,曲畢,對著鐘子期的墳墓說自己再無知音,琴聲也不會再有人能聽懂,摔琴離開,從此也再不願為任何人彈琴。

人與人之間,貴在相知,相知方能長久。真正知心的朋友,帶給你的不是形式上的寒暄,而是發自內心的欣賞、一如既往的支持。

真正懂你知你的人,是真的希望你能夠開心。與這樣的人在一起,你會變得更有自信。

【02】肯對你說真話的人

人生走到越後越會發現,身邊敢對你說真話的人越來越少。

畢竟真話難聽,好話易說,大家都忙著自己的生活,對於別人的事情,很多時候發表意見都是怎麼省事怎麼來。說真話容易得罪人,不如敷衍幾句來得輕鬆。

但是,總有那麼一個人,願意對你掏心窩子說句真話,對你時時提點,讓你醍醐灌頂。

假話好聽,誇讚追捧的話誰都能說;真話難得,願對你說真話的才是真朋友。

【03】擁有正能量的人

世間最美好的事情,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在我們身邊,不知道有多少朋友看似鐵一樣的關係,可在你需要幫助時卻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在,總有一些心懷正能量的朋友會在你情緒低落時陪伴你,在你想要放棄時鼓勵你。他們不會為了瑣事而斤斤計較,更不會為了利益而算計於你。他們積極進取,生活給了一個檸檬也能榨成可口的檸檬水。他們勇於擔當,自己的錯自己擔,從不推卸從不逃避。他們不拋棄每一個可以變得更美好的日子,也從不放棄每一次可以竭盡全力的好機遇。

子曰:「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滿身都會浸染陽光般的溫暖。

當世事消散,還能留下的,是另一個正能量滿滿的你,從迷茫中成長起來,一個人影響又一個人,一代人影響又一代人。

人生路漫漫,莫怕孤身行。

總有一天,你會遇見那麽幾個人,用最真挚的靈魂,和你交換最炙熱的真心,陪伴彼此前行。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