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最忌諱的「穿堂煞」怎麼化解?(圖)

發表:2021-11-10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
住宅風水「格局禁忌」5大重點要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風水中,「室內格局」因為設計時就早已決定,所以比較難改變,不管是購屋還是租屋,你正在住的房子,或許就遇上了以下5種常見風水格局禁忌。

1、最常見「穿堂煞」怎麼化解?

「穿堂煞」指的是走進家門就能直接看見後門或陽台。是常見的,也是許多人最忌諱的格局禁忌。

因為「空氣流動得太快速」,風水上被認為會無法聚氣納財、容易犯小人。

最簡單的化解方式,就是放個屏風、櫃子、植物來遮擋,或在門上掛珠簾、門簾,窗戶使用厚重一點的窗簾也是常用的方法。

2、心臟地帶注意「中宮煞」

風水可以將家中格局劃分為「九宮」,也就是將家中的平面圖切分為九宮格,其中最中心「中宮」的位置可謂心臟地帶。

傳統上客廳位於中宮的位置是最好的,如果該位置是廁所、廚房就稱為「中宮煞」──廁所汙穢,會導致家人健康狀況不佳;廚房屬火,導致家人不和睦。

若單純從格局上來看,廁所和廚房都是非常需要通風的地方,放在中央不靠窗,濕氣、異味與油煙味就容易飄散在整個空間裡。

3、進門不要對廁所、廚房、樓梯

風水學認為進入家門,還有幾個東西是不能正對著你的:廚房、浴廁、樓梯。

正對著廚房稱為「開門見灶」,會導致財運不易累積;開門見廁,是讓廁所的穢氣直衝而來;看見樓梯容易出現在透天厝、樓中樓,對氣場流通也有不良的影響。

許多風水中的不利都與它「氣場」概念有關,要化解這三種情況,簡單方式還是拿屏風或櫃子阻隔。

4、門與門相對,形成「鬥口煞」

「門對門」也是很多人在意的風水問題,若家中的房間門相對、距離僅3公尺之內就叫做「鬥口煞」,風水上認為會容易造成家人口角、爭執、不和睦。

要化解鬥口煞,最簡單的方式是加裝長門簾來遮擋視線/這也適用於主臥、客房、浴廁緊鄰呈現「品」字的品字門格局上。

5、幾種「橫樑」要注意

住家格局時,屋頂的橫樑一定要多加注意。

幾種位置會對風水的「氣場」不利,感覺上來說,休息、工作時頭上橫著一條梁柱也很受壓迫。這樣的情形稱「樑壓」。

關乎房屋結構,所以難移除,若有些空間就是有橫樑,可以藉由搬移某些家具來減少壓迫感,例如書桌、爐灶、床、書桌,這些都是風水上認為的樑壓大忌,對運勢有不好的影響。

難以避開,也可以裝修木格柵、系統櫃分散橫樑的壓迫感。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