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重擊 騰訊第三季度盈利恐現斷崖式下跌

發表:2021-11-10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隨著北京當局過去一年對網路科技業的監管和整肅不斷強化,中國最大的一些上市科技公司,如騰訊和阿里巴巴等,在即將公布的第三季度財報中可能會出現盈利和收入雙雙下跌的情況。

中國市值最高的公司騰訊控股計畫在週三(11月10日)公布財報。據路孚特(Refinitiv)的數據,騰訊在7月至9月的三個月裡,利潤降幅可能會達到12%。這將是騰訊兩年來的首次出現盈利下跌。

此外,騰訊的營收預計會增長16.4%,這將是2019年第一季度以來增速最慢的一次。此前,當局下令嚴格限制未成年人打網路遊戲的時間。而網游監管當局自8月以來沒有批准任何新的遊戲。同時,監管部門還以反壟斷之名禁止騰訊音樂簽訂任何獨家音樂交易。

中國最大的電商平臺阿里巴巴自去年底遭受當局的監管整肅後業務受到很大影響,預計第3季度的利潤將下跌12%,營收增幅可能只有32%,這對於阿里來說將是一年以來的最慢增速。兩個季度前,阿里巴巴被當局罰款28億美元。

路透社說,比阿里巴巴要小很多的競爭對手京東網,利潤跌幅預計將高達71%,其營收也將出現6個季度以來的最小增幅。凱基證券亞洲有限公司的分析師表示,由於抗疫限制措施的限制性影響和近期電力短缺引發的零售業銷售減緩,阿里巴巴和其他電商都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報導還說,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盈利跌幅預計會達到80%。其主要原因是私人教培行業因遭到政府的強力打壓而大幅度減少了他們在百度上投放的廣告數量。當局對醫療美容業的監管措施,也導致百度失去了這一行業的廣告收入。

報導說,中國監管部門近期發布的監管指令數量有所減少,給市場增添了一些樂觀情緒。投資者正在密切關注最糟糕的情況是否已經過去。

上個月,中國央行副行長郭樹清表示,中國網路平臺的多數金融問題都獲得了積極的回應,一些問題已經得到解決。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原文標題:監管風暴重擊中國科技巨頭 三季度盈利恐現斷崖式下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