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對軍隊恐有動作;臺2021國防報告:中共欲不戰奪臺(視頻)

發表:2021-11-10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00:30 對軍隊「主要領導」動手 習近平或有大動作

03:22 傳六中全會擬定新接班人制度 習近平相中5人選

05:57 瑪莎拉蒂醉駕女身份曝光 公安領導「YuWei」引關注

08:29 臺灣2021年國防報告:中共欲「不戰奪臺」

11:06 張展狀況受關注 美國呼籲將其釋放

 

 

1、對軍隊「主要領導」動手 習近平或有大動作

近期,習近平利用中共在軍隊中的監督系統,對軍方高層進行嚴加管控。中共中央軍委近日印發了《關於加強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的意見》。軍方宣稱這是「聚焦對主要領導和黨委班子監督制定的首個專門文件」。

11月8日,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第一天,中共軍方喉舌《解放軍報》刊登評論文章《以強有力舉措管好管嚴「關鍵少數」》。

軍報評論認為,對於軍隊中的所謂主要領導是「關鍵少數」中的關鍵,強調「要抓得緊而又緊、管得嚴而又嚴」。要「把對主要領導監督作為重中之重」,對「主要領導」要開展「日常監督、巡視巡察」等等。

從中共軍方這些表述可以看出,對於這些軍隊「主要領導」的監督是如此的嚴格而不留情面,令人懷疑中共軍隊高層中是否出現了什麼問題。

此前一天(7日),《人民日報》在其頭版同樣發表評論員文章,《推動人民軍隊實現整體性革命性重塑》,顯示習近平要對軍隊採取大動作。

文章中的一段話耐人尋味,習近平發問:「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我們這支軍隊能不能始終堅持住黨的絕對領導,能不能拉得上去、打勝仗,各級指揮員能不能帶兵打仗、指揮打仗?」《人民日報》稱這是人民軍隊必須回答的「時代叩問」。

這段話其實內含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其實就是習近平最擔心的問題,同時也是他要對軍隊進行大整肅的根本原因---在關鍵時刻,軍隊能否聽從習近平本人指揮。

10月22日,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以賈誼在《治安策》中所稱「亂之最大隱患在諸侯」,強調「君弱臣強的顛倒關係是漢室的心腹大患」,如不加緊治理,馬上就會天下大亂,來暗喻中共當今政壇。發出應該「削弱諸侯」維護所謂的「中央權力的至高權威」的信號。或許可以解釋習近平為何要對地方、軍中的各路諸侯「抓得緊而又緊、管得嚴而又嚴」。

分析認爲,通過《治安策》,可以看出中共政壇重重黑幕之下,處處暗流洶湧。震天馬屁聲中,個個心懷鬼胎。習近平嚴管、削弱各路諸侯,必然會觸及其根本利益,引發深層矛盾。習近平向各路諸侯開刀,後者是否會安心被削權,雙方的內鬥結果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2、傳六中全會擬定新接班人制度 習近平相中5人選

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昨日起在北京開幕,這次會議被認為將確立習近平的歷史「地位」,頌揚他的「功績」,以便其打破慣例,在明年二十大後繼續連任。新加坡《海峽時報》引述中共內部消息指,習近平準備在會上確定新的接班人制度。

《海峽時報》11月8日刊發題目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考慮新的繼任制度以挑選繼承人》文章中稱,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歷來出現的政治不穩定因素都與接班人有關,習近平打破了舊的繼任制度,他將不得不建立一個新的繼承製度來解決接班人危機。

報導引述一位匿名中共黨內人士的消息,對習近平來說,舊的繼任制度是不合理的,他不願意讓已經95歲的江澤民或將滿78歲的胡錦濤來決定自己的繼任者。目前中共領導人已經秘密敲定了一個政治繼任框架,據說將在二十大前確定,儘管到時候可能不會對外公布。

根據習近平初步確定的框架,他可能不會僅指定一個繼承人,而是在明年二十大提拔多個下一代領導層進入常委會,測試他們的忠誠度和政治敏感度。

報導還點名5個可能被習近平相中的人選,他們分別是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中共中辦主任丁薛祥、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以及廣東省委書記李希。

目前中共黨內博弈進入最關鍵時刻,不排除上述消息有派系在放風的可能。法廣引述《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的分析,習近平能否順利連任,目前仍有懸念。

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則對法廣表示,「你可以說沒有懸念,他就一直獨裁下去,這是毫無疑問的;但另一方面,又有很大的懸念。因為這種體制下,獨裁者要被推翻的政變都是突發事件,是事先想不到,看不到的,能看見的部分都被獨裁者事先採取措施消滅掉了,而且,事先看這個事件發生的概率很小,但獨裁者在歷史上被推翻的又很多;事後看,這又是個大概率事件,所以,獨裁者很不安全的原因在此。」

 

3、瑪莎拉蒂醉駕女身份曝光 公安領導「YuWei」引關注

江西南昌駕駛瑪莎拉蒂的醉駕女事件持續發酵,她的真實身份被曝光,大陸搜狐網11月8日披露,該女子名叫孫華,30多歲,山東人,至今未婚。她此前是一名空姐,江西銀行專門招來做公關的。孫華的銀行業務並不精通,去年掛職高新區支行行長助理。網上還傳出多張孫華的照片,她曾多次在銀行公開活動中露臉。

11月6日晚,江西南昌「夜間酒駕」直播時,孫華駕駛一輛白色的瑪莎拉蒂被攔截,她一度拒絕配合檢測,17分鐘吹了66次都沒成功。

網上曝光的直播視頻顯示,孫華被截查後並不顯得慌亂,反而一再對交警說:「叫YuWei過來!」並試圖用手機打電話。

一名交警阻止她打電話,並警告說,這是全網直播,叫誰都沒有用,「全國人民都在看著你,說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害他」。但孫華仍多次喊出「YuWei」的名字,並輕描淡寫的說「叫他過來」。

報導說,孫華「出事」之後,第一反應不是承認自己的錯誤,也不是解釋緣由,而是打電話「叫人」。顯然,在她的認識中,「沒有什麼事是不能靠外力和特權『擺平』的」。

網友猜測「yuwei」應該是當地公安系統某個級別的領導。根據百度百科顯示,江西省南昌東湖區政府副區長、區公安分局長名叫余煒,1968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

還有網友爆料,余煒2014年曾被公眾舉報,他在擔任緝毒支隊長期間,勾結南昌市四大黑惡勢力,給重大製販毒集團充當保護傘,至於他最終有沒有被調查不得而知。

「九派新聞」11月8日報導說,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分局工作人員否認孫華與余煒有關係。

但網友質疑南昌市公安局是在有意推脫,要查到「yu wei」的身份其實很簡單。新浪網友「llyev6h4um」留言說:「第一,看看她手機通信錄裡有沒有叫yuwei的。第二,查查她車輛以前的違章是怎麼消除的。」

「總是喜歡看評論」說:「要查是肯定隨時能查出來,但是不會就去輕易報導出來的。」

 

4、臺灣2021年國防報告:中共欲「不戰奪臺」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國防部11月9日發表2021年《國防報告書》,披露中共在過去一年內,派遣高達554架次軍機,侵擾臺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臺北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指出,該區域每年有170萬架次的民航機,相當於搭載5億人次的乘客,在此區域飛行往返。共機擾臺和在臺灣周邊水域的頻繁軍事演習,已經嚴重威脅亞太區的飛航安全。

除了常態化的武嚇,該報告書也首度增列章節,闡述中共操作「灰色地帶」戰略,企圖用非軍事手段的威脅,來改變或挑戰兩岸現狀,以實現「不戰奪臺」。

該報告指出,中共近年積極提升網路作戰能力,平時以情搜及竊取資料為主,掌握關鍵節點,建立攻擊清單;戰時便能破壞攻擊臺灣的關鍵基礎建設及指管系統,以癱瘓軍警的防備、治安及政府的運作能力等。

根據該報告的統計,2019年至2021年8月間,臺灣民網防護設備偵測到異常次數達14億餘次,若臺灣國防部未及時防護,恐演變為嚴重的駭侵行為。

該報告稱,在認知作戰上,中共以影響敵軍心理意志及改變思維為目標,發動對臺心戰,以削弱軍民抗敵和防衛決心,並奪取輿論主導權。散佈大量迅速產生、可多元管道傳播、真偽混淆的假訊息內容,此類作戰的場域在網路空間,完全不受時空限制。

蘇紫雲說,面對中共的「灰色地帶」威脅,臺灣可以採相對應的「灰色嚇阻」來反制。在不開戰的大原則下,臺灣要盡力劃清底線,並明確宣告只要中共跨越底線,臺灣必定做出最嚴謹的防衛行為,展現出不怕衝突的態度。

蘇紫雲認為,美國近年來對臺軍售頻率增加,美國軍艦也幾乎每個月都會高調宣布通過臺灣海峽,而臺灣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CNN專訪時,也證實美軍在臺協訓臺灣軍隊,這都是美國版的「灰色嚇阻」。

 

5、張展狀況受關注 美國呼籲將其釋放

因報導武漢封城疫情而被當局判刑4年的公民記者張展近期生命垂危,引發全球關注。11月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例行媒體簡報時,對張展健康狀況不斷惡化表達深切擔憂。

他表示,在張展去年12月遭到判刑後,美國與其他外交使團,一再對她被任意拘留與拘留期間的虐待表示嚴正關切。美國再次呼籲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並呼籲北京尊重新聞自由與人民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

在中國民間,一些民眾自發組織聲援張展,卻被限制人身自由。

據民生觀察網報導,河南商丘市民史慶梅用真名聲援張展。據傳她已被當地警方帶走,目前下落不明。

山東棗莊訪民李玉近日發布了「救救張展」的推文,而她本人的微信朋友圈定格在了上月底,當時有地方駐京辦的工作人員聯繫她,隨後她就一直處於失聯狀態。

此外,中國維權律師謝陽近日計畫前往上海探望張展的母親,已經訂好機票卻被無理阻撓。警方上門警告無果後,就在他的健康碼上做手腳,讓他無法登機。

同樣因揭露武漢疫情而被當局打壓的公民記者陳秋實11月3日發推特稱,「我本想這兩年攢點錢給張展的家人,但知情的律師告訴我張展的家境挺好並不缺錢,只是她的身體最近更加糟糕了,雖符合保外就醫條件,可是律師卻無能為力。我在杭州參加拳擊訓練營,房間對門就住著警察,拳館門口每天都有警察蹲守。我真心希望她能得到人性的關照,如果她有了生命危險,我們都是罪人。」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