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錯?中國學生赴美留學難上加難(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10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留學生
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越來越難,外界認為是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做與留學生身份不相符的事造成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之路越來越艱難,簽證難,入境難,甚至被直接遣返,外界認為原因是中國留學生在美國利用留學生的身份,卻做著中共安排的工作。

中國教育部留學中心微信公眾號2日稱,8月上旬,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啟動專項行動,強化對中國赴美留學的理工科人員審查力度,重點關注持有赴美學生簽證(F1簽證)的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類(STEM)中國留學人員。至今,多名已獲得美國政府簽發的合法簽證的中國留學生在入境美國時遭美方人員盤查,部分留學人員被拒絕入境遣返回國。同時,部分中國留學人員離境回國時遭美執法人員盤查,被沒收個人電子設備事件仍有發生。

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之路艱難

陸媒紅星深度9日報導,僅今年8月至今,就有30多名中國赴美留學生在入境時被美方人員盤查甚至遣返。從「簽證被卡」到入境時被盤查,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艱難。

正在麻省一所大學攻讀化工專業博士的中國留學生程醇講述:從5月到8月,整整4個月時間,自己先後在上海、北京申請4次簽證,經歷3次拒簽及3週行政審查(check)後,終於在9月中旬拿到簽證,9月底登上返美航班。此時,距離正式開學時間9月1日,已過去快1個月時間。

8月15日,有3名中國留學生在休斯敦機場被拘留超過50小時後遣返,原因是3人受中共政府資助,或其個人手機內發現軍訓照片。

10月8日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公告稱,多名中國留學生在洛杉磯機場入境時,被美方人員盤問,內容包括他們來美國的目的、過往學業成績以及是否就業、受紀律處分、剽竊實驗室數據等問題。另有學生被拒絕入境遭遣返回國,更有人離境時被沒收個人電子設備。

500多留學生被拒簽 警察家屬也被拒

中國留學生除赴美被嚴審甚至遭遣返外,還有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赴美被拒簽,警察家屬也不另外。

7月6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稱,部分中國留學生在申請赴美簽證時,被美方以違反特朗普(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簽署的第10043號總統令為由拒絕。

當時《中國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話透露,五百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赴美簽證時被美國使領館拒簽。這五百多人均是申請赴美攻讀博士或碩士學位的研究生,大部分學習電機工程、電腦、機械、化學、材料科學以及生物醫學等理工科系。他們打算就讀的高校包括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

今年5月份,一名計畫赴美留學的中國學生申請簽證時,因其父親是中共警察也被美國使領館拒簽。美國大使館證實,美方停止頒發籤證給中共移民局、安全部、公安部等現役人員的配偶和子女。

打著留學生旗號 幹著中共特務的事

法廣臺報導,文革後中國向美國派遣的理工科留學生,無一不擔負竊取美國科技機密的任務,美國安全部門近三四十年抓捕和起訴的竊密者,幾乎全是中國留學生和在美國的大學從事研究和教學的中國學者。美國「國際教育協會」報告顯示,現時美國有超過37萬名中國留學生,是美國大學的國際學生最大來源。

這37萬中國留學生,無論自願還是不自願,必須加入由中共大使館和各地領事館組建和領導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如果不加入,他們在中國的家人安全便要受威脅,他們將來回國就找不到好工作。「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的主要任務,除了竊取美國的機密,便是執行中共對美國實施的大戰略和大外宣,如慶祝中共黨慶、國慶,反對和抵制一切中共反對和抵制的事情,各大學如舉行有關台海兩岸、西藏、新疆、香港的活動,必然見到他們去鬧場。

報導最後指出,「如今的中國留學生,只不過是唯中共之命是從,無靈魂、無良知,從中國延伸至美國的小粉紅群體,是百多年來中國留美學生最不堪的一代,甚至遠不如剪掉辮子、拒絕向政府官員下跪的晚清第一代留學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