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官員貪2000多萬 退贓8000萬獲刑13年(圖)

發表:2021-11-10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一高速公路管理處長,被查貪1億自爆退贓3億獲輕判。
黑龍江一高速公路管理處長,被查貪1億自爆退贓3億獲輕判。示意圖(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黑龍江省一高速公路管理處原處長祝某某被控貪污受賄2630萬元人民幣,由於其積極配合調查,且退贓達8000萬元,獲從輕判決。最終,祝某某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

據澎湃新聞11月10日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的判決書顯示,黑龍江勃利縣法院一審以貪污罪、受賄罪判處祝某某有期徒刑13年。

法院審理查明,在2000年11月至2015年5月期間,祝某某歷任黑龍江省鶴伊公路管理處、哈伊高速公路管理處、北安高速公路管理處處長。其利用職務便利,採取虛列工程支出、虛開發票的手段貪污公款共計人民幣2030萬元。在32筆貪污犯罪事實中,最多的一筆高達301萬元。

報導說,祝某某在擔任上述三個公路管理處處長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承攬工程、人員錄用、提拔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先後索要、收受他人賄賂人民幣600萬元。

法院文書顯示,祝某某將上述貪腐所得用於投資、理財、購買房產及個人消費。他在接受調查期間,主動上繳違法所得,並於2021年5月24日將貪腐所得全部主動上繳。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祝某某到案後如實供述監察機關未掌握的貪污、受賄犯罪,系自首,在提起公訴前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真誠悔罪、積極退贓,避免、減少損害結果的發生,對其從輕處罰,遂作出有期徒刑13年的判決。

祝某某獲刑引起網友議論,「估計是這樣的,貪了一個多億 ,退了8000萬」「其餘的5000多萬是不打自招了」「一個小地方小官貪這麼多」。

此前黑龍江交通系統多人被查,包括前後兩任交通廳長。

2020年9月18日,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原黨組書記、廳長于飛被查。據官方簡歷,于飛於2013年調任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書記、副廳長。2014年12月,于飛任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廳長,任職5年半,至2020年6月轉任黑龍江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今年10月12日,于飛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于飛是接替落馬的高學文出任黑龍江省交通廳廳長的。

2014年10月,于飛的上一任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高學文也被查。2019年4月19日,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官網通報。據巡視整改通報披露,原廳黨組副書記、廳長高學文重大腐敗案件涉案48人,其中有6名處級官員、2名科級官員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8年5月,時任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朱金玉被宣布落馬,同年8月,朱金玉被開除黨籍和公職,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多項罪名。

2020年6月,黑龍江交通系統已有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段鋼文被宣布落馬。段鋼文簡歷顯示,其曾於2000年至2010年期間,歷任鶴伊公路管理處政工、人勞科科長、管理處副處長、處長等職,與祝某某共事多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