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諷刺 俄官員:「中國老大哥」竊境內珍稀資源(圖)

發表:2021-11-13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示意圖
森林示意圖(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石萱)

【看中国2021年11月12日讯】俄羅斯政府主管自然資源官員指出,鄰居(共)正在積極地竊取俄國境內的「紅皮書」名錄所列的珍稀動植物資源。

11月10日,根據俄羅斯官方媒體《RT》報導稱,俄國聯邦自然資源監督局(Rosprirodnazdor)的局長斯維特拉娜·拉迪奧諾娃(Svetlana Radionova)公開批指,中國公民正進入俄國,而進行非法採掘珍稀植物與獵捕動物,之後再跨過邊境回國,已經造成了威脅俄羅斯生物資源多樣性,甚至還可能會讓頻危植物群滅絕之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問題。

據報導稱,當天,拉迪奧諾娃於俄羅斯聯邦議會的上院聽證會上接受質詢時,要求她必須解釋關於非法盜採俄羅斯「紅皮書」(Red Book)名錄上之珍稀植物應實施刑事處罰的相關問題。對此,拉迪奧諾娃回答稱:「現今讓我們說得清楚一點,我們的『中國老大哥』已正在如同吸塵器般地狂掃他們所能夠得到的一切自然資源。你真的無法法想像,我接到了多少通電話,要求可以批准他們帶走野豬、松果、白樺茸……。」這裡的「紅皮書」是指俄國政府管理的頻危動植物群資料庫。

其實,「老大哥」這個稱謂一直都是中共對於前蘇聯所用的尊稱。因蘇聯首先建立了共產國家,之後於中國扶持了自己的分部,也就是中共,在雙方翻臉之前,其全力支持中共政權。因此,中共就一直尊稱前蘇聯為「老大哥」。而此次俄羅斯官員故意稱呼「中國老大哥」,這顯然是在諷刺中方認為自己已與俄羅斯互換了地位,能夠從俄羅斯奪取資源了。

10日,據俄羅斯RBK電視台日報導,拉迪奧諾娃表示,還有相當多電話是希望能夠獲得批准,以便可以進入環境保護區和相關水域來進行採摘與捕獵。

她說,這個問題非常複雜的,使她不得不批准一些相關的申請。因為在俄國的一些地區,採摘《紅皮書》名錄上所載的一些植物,可說是當地俄羅斯人的一種傳統及和職業。不過她強調,無論如何,也不能夠危及俄羅斯的珍惜動植物資源之多樣性。

拉迪奧諾娃說,聯邦自然資源監督局完全支持沒收,以及非法採掘《紅皮書》名錄上列出的植物應該負刑事責任。

俄羅斯「Lenta」新聞社報導稱,除外,中國是堪稱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消費國。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中國占世界木材採購量的39%,而俄國則是木材出口市場的領頭羊之一。可是對華木材供應通常是灰色與黑色的地帶。非法砍伐森林和向中國消費者出售木材,是俄國的西伯利亞,以及俄羅斯與中國接壤邊境地區面臨的主要經濟犯罪和自然資源保護問題。

2019年,即使是在西伯利亞發生了重大自然火災的背景之下,莫斯科亦未發布對華出口木材的全面禁令。

當時,俄國自然資源與和生態部的部長德米特里·科貝爾金(Dmitry Kobylkin)對此問題強調說,應發布禁令的,因為中方的情況是,要麼就參與非法砍伐,要麼無力購買木材。但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丹尼斯·曼圖羅夫卻反駁說,發布這樣的禁令,似乎不明智,且也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的相關規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