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玩笑 關係再好也不能開(組圖)

發表:2021-11-1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 剪刀
不當玩笑,是人際關係的終結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喜歡開玩笑的人,往往能給人留下好相處、風趣幽默的好印象。從心理學學上說,開玩笑是一種「印象管理」的方式。不過,有些玩笑是潤滑了一段人際關係的劑,有些玩笑卻是毀掉了一段人際關係

你是一個喜歡開玩笑的人嗎?與人相處時,要記得以下這4種玩笑最好別開,否則,會被人認為情商太低。

一、和異性開越界的玩笑

前不久,廣州某工廠的員工余小姐到派出所報警。原因是這樣的:她在上班時又一次被男同事突然從背後一把抱住,不管怎麼反抗掙扎,對方都沒有鬆手的意思。之前,在她去拿快遞的路上,或者等紅綠燈的時候,這個男同事經常都對她有過類似的舉動,余小姐忍無可忍,才選擇報警。

光天化日,眾目睽睽,男同事到底想做甚麼?

面對警察的質問,他委屈地說:「自己就是開個玩笑而已。」

這樣隨隨便便對異性動手動腳,是對異性極其不尊重的表現。

這種人,情商很低,與之相處,會讓人感覺到被冒犯的不適。

不論是肢體接觸,還是言語曖昧,都越過了異性朋友之間的社交距離,使之變質。

二、拿別人的隱私開玩笑

網友阿顧分享了親身經歷,說曾有一個對他來說最好的朋友,拿他的隱秘當談資。

阿顧高中時候,家裡出了變故,承受不了打擊,心情低落,以至於不得不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這件事除了一位最好的朋友,他沒有告訴任何人。

後來,他到這位朋友的城市工作,朋友請了很多人一起吃飯,給他接風洗塵。在飯局上,大家聊到各自過去的經歷,感慨時間飛逝。

這時候,朋友就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笑著對大家說:「我這哥兒們,經歷可不一般,他住過精神病院。阿顧,你跟大家說說,精神病院裡面長啥樣啊,伙食好嗎?」

眾人異樣的眼光齊刷刷地看向阿顧,他感到十分難堪,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飯局結束後,阿顧便和這個朋友斷絕了來往。

拿一個人的隱私開玩笑的人,不僅情商低,還缺乏同理心。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作為朋友,應該替他保守這些秘密,而不是當做調侃的笑料,在對方傷口上撒鹽。

距離
朋友之間相處,要保持分寸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拿別人的相貌開玩笑

小S和阿雅從初中起就是好朋友,那時阿雅打扮比較中性,小S經常開玩笑吐槽她的長相。

阿雅畢業之後進了娛樂圈,開始發揮自己搞怪的天性,做綜藝主持時常常故意扮丑。而小S更是心直口快,在《康熙來了》中取笑她是「男人」「人妖」。

有一次,阿雅陪小S工作,小S一如既往地在眾人面前拿阿雅開玩笑,但阿雅並沒有接她的梗,而是變得很安靜。

工作結束之後,阿雅私下對小S說:「熙娣,請你以後不要在眾人面前這樣開我玩笑,我很不舒服,而且不喜歡這樣。」

後來,小S有一期《姐姐好餓》請了阿雅當嘉賓,講到這段經歷,小S鄭重地向阿雅道歉,說自己沒有意識到阿雅的成長和改變,不該跟她開這樣的玩笑。

很多人對陌生人禮貌克制,對親近的人卻容易失了分寸,嬉笑打鬧間不小心戳中對方痛處,自己卻未發覺。

正是因為關係好,才更在意對方說的話,不希望被最好的朋友傷害。

真正情商高的人,再怎麼玩鬧都會顧及對方的顏面,不會口不擇言,也不會傷害對方的尊嚴。

四、拿別人的家人開玩笑

大華有個關係很好的朋友,常常在一塊玩耍。

有天,朋友打籃球時不小心崴了腳,大華一邊埋怨他不當心,一邊關心他的傷勢。

可朋友卻完全不在意,還打趣說道:「你看我這個樣子像不像你爸?」

一句話惹惱了大華,他嚴肅地說:「別拿我爸開玩笑。」

朋友不以為然,還繼續模仿他父親的語氣說道:「為父走不動了,快過來攙扶一下。」

原來,大華的父親早年腿上受傷,落下了殘疾,走起路來一瘸一拐。

朋友的一句玩笑話,不僅侮辱了他的家人,還揭開了他的傷疤。

拿對方的家人開玩笑,就是打破一個人的原則和底線,關係再好的人也會翻臉。

尊重朋友的家人,是一種高情商,也是做人最基本的教養。

對待朋友的家人,不論是素不相識,還是有一定的接觸和了解,都沒有資格評頭論足。

結語

不論和何人相處,都要記得:不與異性越界、不暴露他人隱私、不取笑別人的相貌、不打趣別人的家人。

缺失分寸感的玩笑,其實就是人際關係的終結者。守住這4條玩笑的「紅線」,不做別人眼中低情商的人。

責任編輯:肖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