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行長巨貪超40億 最後一個主犯被遣返回國(圖)

發表:2021-11-15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7月11日,「中國銀行開平案」的主犯許超凡被強制遣返回國。
2018年7月11日,「中國銀行開平案」的主犯許超凡被強制遣返回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國大陸史上最大銀行貪污案的3名主犯中,最後一名在逃嫌犯、曾任中國銀行開平支行行長的許國俊11月14日被強制遣返回國。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消息,11月14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及有關部門運作下,外逃20年的職務犯罪嫌疑人許國俊被強制遣返回國

中國銀行開平支行案」被指是中共建政後最大的銀行資金盜竊案。

當年,中國銀行開平支行原行長許國俊,涉嫌會同開平支行前後兩任行長許超凡、余振東貪污、挪用巨額公款約4.85億美元。涉案資金按當時匯率計算折合人民幣超過40億元。在當時人口僅70萬的縣級市開平市,全市前10年的財政收入總和還不到4億美元。

余振東、許超凡分別於2004年、2018年被遣返回中國,辦案機關和中國銀行已從境內外追回涉案贓款人民幣20多億元。

2004年4月16日,余振東自願回國受審,並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目前他已經服完刑出獄。許超凡和許國俊則拒絕遣返。選擇在美國受審。

許國俊逃亡美國被捕 許超凡被遣返回國

據報導,許國俊自從2001年逃到加拿大再輾轉至美國。

被捕之前,許國俊在美國中部堪薩斯州一個叫威奇塔的地方, 租下一間小公寓住了近一年。2004年9月下旬,許國俊夫婦被捕。2009年5月,美國拉斯維加斯聯邦法院一審判決許國俊入獄22年。其妻子余英怡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

外逃美國17年之久的許超凡2018年7月11日被強制遣返回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許超凡因貪污、挪用公款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許超凡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許超凡2001年外逃美國。在許超凡逃亡三年後,2004年10月,許超凡夫婦在俄克拉荷馬州的一個小鎮被逮捕。被捕時,許超凡被扣留的財產包括三處加拿大房產、十幾萬美元現金,數十枚鑽戒......

許超凡為了拿到護照、美國綠卡,選擇了和當地人假結婚的方式。據報導,許超凡痴迷賭博,曾在澳門賭博4個小時就輸掉6,000多萬元。由於他們的行為觸犯了美國法律,美國要對他們起訴並判刑。

2009年5月,美國對許超凡判處有期徒刑25年。與此同時,其妻子鄺婉芳被判處8年有期徒刑。2015年9月,鄺婉芳在美國的刑期提前結束,被遣返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