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副省級大員肖毅與600億比特幣大佬的勾兌(組圖)

作者:數據研究局 發表:2021-11-17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毅
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讓我們把時間撥回到519,那個讓新韭菜尿了褲襠的夜晚。

如果說幣圈發展史上有幾個里程碑的紀念日的話,那麼519是繞不開的關鍵日期,這也是繼94、312以來,2021年度裡的單日行情最大下跌日。比特幣以太坊當日跌幅均超過三分之一,其他幣種被腰斬的更是不計其數,一時間幣圈社區鬼哭狼嚎。隨後幣圈遭遇連環利空,幣價持續走低。

直接原因是三協會發布《關於防範虛擬貨幣炒作交易風險的聯合公告》,要求有關機構不得開展與虛擬貨幣相關的業務,包括引流、展示等服務。

在這期間內,礦場關停、礦機出海、財經下架,一時間幣圈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韭菜們都覺得牛市結束了。這就是今年519給幣圈帶來的影響,至今餘震還在,韭菜們忘不了被519支配的恐懼。

但卻很少有人會想,更沒有幾個人會去探索,為什麼會有519?

今年5月初,江西省部級官員肖毅落馬後,圈內人士逐漸還原了整個519事件的前因後果以及來龍去脈。

肖毅

肖毅1962年5月出生,江西贛州人,歷任瑞金市長、贛州市委常委兼瑞金市委書記,江西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2009年同時擔任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

2018年1月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並同時仍擔任撫州市委書記,至今年3月卸任。肖書記在撫州任職期間,有三件具有代表性的事件。

第一是為撫州本地戲曲文化的國際化做了貢獻,因為湯顯祖後來長居撫州。為了紀念湯顯祖,肖毅搞了一次大型論壇,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與塞萬提斯逝世400週年的活動,吸引了很多國際人士參加。這個做法很有新意,而且很有全球視野。此為功一件。

肖毅

第二則是在撫州本地推行BRT公交線路。市民紛紛表示BRT公交線路不合適撫州,反而加劇了道路擁堵,此為過一件。

但以上功過,都不是讓肖毅落馬的原因,真正肖主席落馬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比特幣——是的你沒有聽錯,肖毅落馬,是因為比特幣。

肖毅近年來開始大力發展撫州的數字經濟,並聲稱推動數字經濟成為撫州的核心競爭力。但實際上,做的都是比特幣挖礦的生意。

肖毅

據知情人透露,肖毅在任期間疑似收受賄賂超過8000枚比特幣。按照市值計算,超過22億元人民幣。

但堂堂的省政協副主席、市委書記,是怎麼跟比特幣扯上關係的呢?答案是一個89年的莆田年輕人——陌陌ID摩爾,「我雖不在江湖,但江湖卻有我的傳說」。

89年的林慶星和62年的肖毅是怎麼搭上線的,因為案件尚在調查中,暫且按下不表,就說說這二人之間發生的具體事情吧。

當林慶星這個名字還沒在網上亮相之前,他在陌陌上的id摩爾火的更早,其在陌陌的消費已經過億,而當摩爾轉戰YY的第一場就直接花了100萬刷了個紅名,還說YY的消費太低,沒什麼意思。

肖毅

林慶星是莆田人,父親很會做生意,所以從小家庭條件就很好,而林慶星在做生意這方面也很在行,接觸數字貨幣也很早,自稱在13年就是中國黑客界的傳奇人物。

肖毅

因為林慶星搭上了肖毅的線,並且在巨額比特幣的作用下,兩人交情匪淺,如同忘年交一般。

林慶星對外的身份,是江西九木集團董事長、撫州創世紀科技有限公司實控人。

林慶星聲稱自己開發的伺服器,可以做到成本只有亞馬遜的20%,性能卻能達到亞馬遜的90%。同時林慶星在撫州搭建了大型礦場,巔峰時期有十幾萬臺的比特幣礦機和30多萬臺的以太坊礦機。

在林慶星歸案之後,警方同時奔赴莆田其母住處搜出硬體錢包數個,其中比特幣十餘萬枚、以太坊30餘萬枚,還有其他天量數字貨幣,按當時的市值,超過400億元人民幣。

知情人透露,林慶星的全部身家已經超過600億元。林慶星做著好端端的礦場生意,為什麼會出事呢?

從17年的時候開始,肖毅帶領林慶星遠赴德國,與GM基金會達成深度合作,而合作的內容,是以伺服器為噱頭的礦機,幣圈人一看都懂。

肖毅

GM基金會是全球比較知名的挖礦企業,在全球很多地方都有礦機,並且為客戶提供算力服務。雙方在達成協議後,GM基金會將投了十多萬臺以太坊礦機在撫州,按當時價格價值十幾億人民幣,此外還有6萬臺螞蟻s9的比特幣礦機。

但沒過多久,林慶星直接將GM基金會的算力切掉轉移到了自己的地址上。到案發時候,林慶星已經將這十萬臺以太坊機器白嫖了近3年,依然不肯歸還給德國GM基金會。

德國人哪裡見過這種玩法,你們這麼大領導來跟我們談的合作,結果直接把我當瓜蛋子耍?於是就開始起訴。

但肖毅是撫州地方一把手,又是部級官員,前幾次的交鋒德國人沒佔到任何便宜。這個事情案值太大,德國人沒那麼容易善罷甘休。

林慶星越來越沒把德國人放在眼裡,心想我黑了你礦機又如何,除非你有通天的本事。後來這個事情據說是通過外交手段,走了大使館的路子將此事通天了。因為案情明確,證據確鑿,林慶星這一吃黑的玩法翻不了案,所以後邊才有了中紀委直接下來徹查這個案子。這也有了前面肖毅落馬的直接原因。

根據最新的進展,最高法院做出了一項民事裁決,要求撫州市創世紀科技有限公司歸還48.5萬張的ADM顯卡。

肖毅

為什麼由最高法來判,因為在江西地界,一直打到江西高等法院,都是判德國人輸,最後只能由最高法院來裁決。

好了,現在再完整回顧一下整個案件的來龍去脈。

首先是89年的莆田富豪林慶星勾結撫州市委書記肖毅,在17年底的時候忽悠德國佬來撫州搞比特幣挖礦。

但是幾個月之後林慶星覺得自己關係硬,把德國佬的機器黑掉了。德國佬不服,一路打官司一路輸,最後通過特殊手段把事情捅上去了。

上面批示中紀委徹查此事,隨後肖毅落馬,林慶星也進去了。

然後拔出蘿蔔帶出泥,原來撫州居然有這麼巨型的礦場,並且這裡邊有很多不乾淨的行為,之前高層不知道的,現在全都摸清楚了。

隨後要對虛擬貨幣行業進行整治,包括交易、OTC、挖礦等都在打擊範圍之內。之後519靴子落地,隨後伴隨連續文件,逐步形成常態化監管。

當然這位年輕的比特幣大佬也早已身陷囹圄。

肖毅

據當地人說,林慶星的公司門口,常年停著幾十輛豪車,最垃圾的都是法拉利,這幾年內都是無牌上路,當地交警看到了也不敢管。這個89年的小夥子實在是太空虛枯燥,於是大半夜裡就帶著這些跑車去炸街,一炸又是半夜。

如果說撫州人對林慶星深惡痛絕,那幣圈人則是恨之入骨。因一己之私利,引發5.19強監管,帶崩了整個行情,讓幣民虧了那麼多錢,很多人還都以為是政策面的打擊。但誰能想到,這背後竟然是這樣的原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