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認定中國為宗教自由侵犯國(圖)

發表:2021-11-18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轮功学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示中共活摘器官
法轮功学院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演示中共活摘器官(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11月1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月17日認定中(共)國、朝鮮等十國 為2021年度宗教自由侵犯國。

美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黑名單今年增加俄羅斯入榜。以下是布林肯發表的聲明全文:

美國對在各國倡導人人享有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承諾從不動搖。在世界上太多的地方,我們持續看到政府騷擾、逮捕、威脅、監禁和殺害尋求依據自己的信仰而生活的人們。本屆美國政府承諾支持每一個人的宗教或信仰自由,包括挑戰和打擊侵犯和踐踏這一人權的人。

每一年,國務卿都有責任辨別那些侵犯宗教自由的政府和非國家團體,並根據《國際宗教自由法》對他們作如此的認定。我現在認定緬甸、中華人民共和國、厄利垂亞、伊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巴基斯坦、俄國、沙烏地阿拉伯、塔吉克和土庫曼斯坦由於從事或容忍「系統性地、持續地並嚴重地侵犯宗教自由」而被列為特別關切國家。我還將阿爾吉尼亞、葛摩、古巴和尼加拉瓜因為政府從事或容忍「嚴重侵犯宗教自由」而列入特別觀察名單。最後我還認定聖戰者青年運動(al-Shabab)、博科聖地(Boko Haram)、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胡塞運動(the Houthis)、伊斯蘭國(ISIS)、大撒哈拉伊斯蘭國(ISGS)、西非伊斯蘭國(ISWA)、伊斯蘭後衛(Jama’at Nasr al-Islam wal Muslimin)和塔利班為特別關切團體。

今天對世界上宗教自由的挑戰是結構性的、系統性的而又是根深蒂固的。這些挑戰存在於每一個國家,需要所有不願將仇恨、偏狹和迫害視為現狀的人保持全球承諾,也需要國際社會的緊急關注。

我們將繼續施壓所有的政府修改他們法律以及行為上的缺失,並推動讓那些對侵權負有責任的人承擔責任。美國承諾與政府、民權組織以及宗教團體的成員合作推動全球宗教自由,並設法解決那些因為信仰或不信仰而面對侵犯、騷擾和歧視的個人或社區的苦難。

中共國年年列為迫害宗教特別關注國

4月21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發布2021年年度宗教自由報告。

報告的中國部分寫道,「中共當局繼續積極迫害獨立的宗教少數群體,包括苗族新教(Protestant Hmong)、蒙塔格納德基督教徒(Montagnard Christians)、和好佛教徒(Hoa Hao Buddhists)、統一佛教徒(the Unified Buddhists)、Cao Dai信徒、天主教徒和法輪功學員...數個可信的國際報告顯示,活摘器官,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很可能在繼續。」

美国政府已将中共对新疆维吾尔等穆斯林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USCIRF建议美国政府敦促其他国家就此展开独立调查和认定,并采取联合行动问责中共。

宗教信仰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也是美國的立國基石。1998年,美國通過《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案》。1999年USCIRF成立後,中共國每年被列為迫害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