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強化國防力量?美國商會表態支持(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18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會
日前中華民國國防部出版110年的國防報告書,並首度提到北京認知作戰與灰色地帶等威脅;美國商會(資料照)對此表態,對台灣強化國防實力全力支持。(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日前中華民國國防部出版110年的國防報告書,並首度提到北京認知作戰與灰色地帶等威脅;今天台灣美國商會表態,對台灣強化國防實力全力支持,並且樂於跟政府定期討論一起製造與開發等,協助當地企業進國際國防的供應鏈。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世界需新的秩序和平,北京須做遵守者而不是破壞者。

據《中央社》報導,6日110年的國防報告書發表,並以「打造堅韌新國軍」為主軸,凸顯了當前戰略環境與北京對台軍事威脅日益升高;還新增北京「灰色地帶」威脅,包含認知戰危害、網路戰威脅以及對台侵擾手段等篇章。

美國商會通過新聞稿說,國防委員會非常歡迎國防部所發布的報告書,亦提及報告書首次同步發行了中文跟英文版本,對於國防委員會理解台灣面臨的安全情況與政府國防政策展望,都頗有助益。國防委員會也全力支持台灣加強國防實力,亦認知政府將「實現國防自主」視作優先要項,及期望協助當地企業進國際國防的供應鏈。

美國商會還進一步表示,為了達成目標,其樂於和政府進行相關合作性定期討論,尤其是針對一起製造、開發等議題,如此不僅可增進當地研發能力,亦能最大化台企與國際夥伴的成長機會;同時國防委員會肯定美台深化關係,強調將繼續與雙方政府合作緊密,盡可能支持有關合作與交流。

鄭文燦在出席「智慧路口安全警示」成果展示的發表會後,有接受媒體的聯訪,被問及美國拜登總統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視訊會議後,中台關係是否會變動等?

鄭文燦對此表示,北京在一些區域安全的重大議題上採強勢做法,並不遵守國際的遊戲規則,通過對話、和平地解決爭端的機制,顯然是採取新的單邊主義。然而美國、歐洲及日本,包含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均希望遏止北京以軍事而非以外交手法解決爭端,這種轉變讓大家看見世界需要新的和平秩序。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於立法院質詢的時候,直言北京「光飛機在那邊飛來飛去,軍艦在那邊繞來繞去,所做的都零分,還扣分」,它不了解台人的個性,其所作所為僅會引起台灣的反感,且年輕人都不會對此認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