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秦檜夫妻 這三人為何也跪在岳飛像前?(組圖)

發表:2021-11-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秦檜夫妻這三人為何也跪在岳飛像前?
精忠報國的南宋抗金名將、民族英雄岳飛像。

古今中外,精忠報國的忠義者名垂青史,奸佞禍國者遺臭萬年。歷史儘管已經成為了過去,但岳飛等民族英雄不會被遺忘,奸佞也不會逃過歷史的審判。於是乎,那些歷史上殘害忠良,危害國家的奸佞小人在遺臭於青史的同時,往往還有其他方式,讓他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為萬世唾罵,比如奸佞小人秦檜被澆鑄成跪像。

杭州西湖邊的岳廟前掛著一幅著名的對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1142年,岳飛及兒子、女婿在風波亭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處死。宋孝宗時,為岳飛平反,並掘秦檜墓,追奪其爵位,改謚謬醜。

除了秦檜夫妻這三人為何也跪在岳飛像前?
秦檜夫婦以「莫須有」罪名,誣陷謀害岳飛,跪在岳飛像前受萬世唾罵。

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岳飛廟去就會發現,每一座廟前都會跪著五個鐵像(也有四個的),眾所周知有秦檜夫婦,但是另外三個又是何人,他們為何下場如秦檜一般?

秦檜夫婦的故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狼狽為奸謀害了岳飛,是罪惡之人之首,「東窗事發」其寓意就是二人謀害岳飛。

幸好有個名叫隗順的獄卒見他可憐,便在岳飛死後把他的屍體安葬在城外,後來朝廷為岳飛洗冤,隗順的兒子才說出了岳飛安葬之處,並舉辦了隆重的葬禮儀式,將他安葬在了棲霞嶺。

據記載,明正德八年,都指揮李隆始鑄秦檜、王氏、万俟卨三像,跪於墓前,不久就被遊人義憤擊碎。明萬曆時按察副使范淶重鑄,並增張俊一像。

除了秦檜夫妻這三人為何也跪在岳飛像前?
(左起)跪在岳飛像前的大罪人:張俊、万俟卨、秦檜、秦檜妻王氏、王俊。(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第三個劊子手是万俟卨,岳飛廟前也自然少不了他的身影。万俟卨是秦檜的「得力助手」,性格孤僻殘暴,對岳飛更是嚴刑逼供,與岳飛有關的人他也一併殺死。

第四個「跪像」是張俊,秦檜的追隨者,當時為了誣陷岳飛他編造各種虛有的證據。

第五個「跪像」是王俊。他曾是岳飛手下偏將,曾犯軍律,差一點被岳飛斬首。後來,王俊任左武功大夫、京東東路兵馬鈐轄、御前前軍副統制。他在岳飛手下做事,在戰場上也立過不少功勞。但秦檜為了讓大家認可他誣陷岳飛的證據,就必須有一位岳飛手下的老將幫他,經過威逼利誘,王俊便為秦檜做了偽證誣陷岳飛。後人認為王俊的行為做法讓人憎惡,極為可恥。一個你追隨多年的上級,再怎麼也不能幫助他人去陷害,其做法不能容,天理不容,所以他的鐵像也跪在了岳飛廟前。

後人對這五個「奸人」到底有多麼憎惡?據記載,明朝時都指揮李隆在岳飛廟鑄造了秦檜夫婦和万俟卨鐵像(逐漸加入張俊、王俊)不久就被人們毀壞,鐵像的腦袋經常被弄掉。現在雖不允許這種極端行為,但每次看到他們,不管在何處人們都用手拍打,甚至向鐵像吐口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鐵像上的口水讓其變了另一種顏色。

時間如此公平,世人如此明事理。某些人心懷鬼胎,試圖替秦檜翻案,讓秦檜站起來,歷來崇尚民族英雄的廣大人民是絕不會同意允許的。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