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敦促北京「明確而協調」地應對金融風險

發表:2021-11-20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20日訊】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呼籲北京以「明確而協調」的方式應對金融風險,並「將其財政政策從今年的收縮性策略暫時轉向中性立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星期五(11月1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中國的經濟復甦進展順暢,但不平衡,勢頭也在放緩,而且下行風險正在累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官員是在完成與中國商務部官員今年度第四條款磋商後發表這份聲明的。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中國經濟放緩的原因歸咎為政府政策支持的迅速回撤,新冠疫情對消費的壓制以及最近的供電短缺和房地產行業投資減緩。

「今年實施的收縮性相當明顯的財政政策應該暫時性地轉向中性立場,並聚焦於強化社會保障和推動綠色投資,而不是進行傳統的基礎設施開支」,聲明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呼籲通過「全面銀行重組方式」加強中國的銀行體系,努力開放市場並對國營企業實施改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聲明說,目前正在進行的解決企業高槓桿的努力應該伴之以建立「基於市場的破產和處置架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說,北京加強對科技行業的監管增加了政策的不確定性。

作為中國經濟增長支柱之一的房地產行業,今年以來屢屢出現債務違約的風險與警報,讓中國的金融市場動盪不安,不僅遏阻了房地產行業的投資和融資,而且有可能拖累中國整體經濟的增長。

彭博社的報導指出,由於中國房地產行業融資受到嚴重限制,中國經濟增速近幾個月跌至1990年以來的新低。但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導致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瀕臨違約破產邊緣的債務危機目前對中國整體經濟的衝擊和影響仍然是有限的。

帶隊與中國商務部官員進行磋商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中國代表團團長、亞太部助理主任伯格(Helge Berger)向彭博社表示,「決策者有(讓這一危機受到)限制的工具,所以沒有理由會讓這一風險擴大,或在宏觀上讓房地產需求和投資受到衝擊。」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中國經濟今年增長8.0%,而明年將增長5.6%,不過它也坦言迫使這些預測向下修正的風險也正在「累積」。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