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淚目的鄭州小家庭 面臨滅頂之災(圖)

作者:胡力漢 發表:2021-11-23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
鄭州小家庭滅頂之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2日訊】近日有中國網民瘋傳一對鄭州夫婦為生活打拼的淒慘故事。丈夫原本在餐館工作,他的妻子本來從事教培行業,不過去年疫情來襲,加上鄭州水災、當局整頓教培行業,讓這個小家庭面臨滅頂之災。故事引起不少網民同情,有鄭州居民表示,這樣的情況在鄭州非常普遍。我們一起來聽聽這對夫婦的遭遇。

網民:「我最恨的還是我自己。我沒有好好上學,也沒有好好學過廚師技術,我什麼都沒有。我什麼都不會,一無所成、一無是處。」

這段視頻近日在中國網上瘋傳。有網民分享一對鄭州夫婦,在疫情、水災等多方面打擊下,為生活打拼的淒慘故事。丈夫張三原本在餐館工作,妻子小白本來從事教培行業,兩人收入並不高,但捏緊褲頭,總算在前幾年花110萬元人民幣,買了一間小房子,更在2019年有了孩子。

網民:「前幾年還買了個房子,總價110萬(人民幣)89平方米的小三房。我們倆用我們打拼多年的積蓄付了首款,月供每個月要還4800元左右,我老婆的收入全部用來還月供。而我的收入6500元,除了一家人的吃喝用度之外,每個月還能剩下4000元。日子過得迷茫但很幸福。2019年,我們的房子交房了。我們回老家給好多親戚借錢,湊了6萬元,把房子裝修了一番,終於住進去了,並且2019年年底,我的老婆小白還懷了孩子,我感覺我卑微的人生被幸福包圍。」

天災人禍兩年間接連出現,幸福家庭面臨巨變

好景不長。誰料,一場疫情、一次水災、一個政策,將這個小家庭從天堂拉進地獄。張三說,在疫情期間,鄭州封城,他和妻子兩人雙雙都被迫待在家裡,即使後來鄭州恢復活動,張三和其妻子小白得以復工,但他們的收入已大不如前。

兩人的女兒出生後,一家三口單靠張三微薄的收入難以維持生活,加上房貸壓力,最終張三要靠刷信用卡過活。另一方面,因應當局整頓教培行業,大專畢業的妻子失業,後來在超市當收銀員。可惜,鄭州一場罕見水災,淹沒了整個超市,他的妻子又再次失業。

網民:「19年年底鄭州封城,直到2020年4月份,我和小白一直在家閑著。我們兩個全靠吃老本。我就在一個中型的飯店繼續當小工,每天刷盤子、削土豆。我想著我即將出生的孩子,我覺得我還能咬牙堅持,可是每個月還完房貸,再算上我們的吃穿之外,我和小白掙的錢只剩下1000元。房貸像個魔鬼一樣,每個月從我的卡裏吸走4800元,再加上一家人的吃穿用度,我的三張信用卡,終於在2020年4月份的時候,徹底空了。」

無力償還房債被銀行通知強拍 事主哭訴‘如何向孩子解釋自己的無能’

張三的遭遇,可以説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生計問題尚未解決,銀行卻在這個時候給他發通知,警告他再不償還房貸,就要拍賣他的房子。俗語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這張銀行通知戳中了張三的傷心處,他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哭訴「房子就是他一家三口的一切。」

網民:「只要他們不拍賣我的房子,多苦多累的活,我都願意去幹。我還是求求你們不要拍賣我的房子,儘管買它的時候,1萬3千元一坪,現在已經跌到1萬1千了。但那是我的一切,也是小白的一切,如果沒有了這個房子,我那剛出生的孩子,以後叫我一聲爸爸,我真的不敢答應,我不知道該怎麼和他解釋我的無能。」

雖然有部分網民質疑故事的真確性,但亦有不少網民表示十分同情張三一家三口的遭遇,更有人嘗試找出張三的聯絡方式,希望可以出手援助他。亦有不少網民說,聽著都覺得心痛、歌舞昇平,民生卻很艱苦,更有人反問:「不是說‘共同富裕’嗎?」

鄭州居民:張三的遭遇在鄭州很普遍 疫情讓許多人的夢破滅了

有鄭州居民告訴本臺,像張三這樣的遭遇,在鄭州非常普遍。她指出,這些小業主通常是從老家出城打工,而為了下一代逃離山區的的貧窮,他們也是最辛苦、勤奮工作,賺錢買房子的一批人。

鄭州居民:「有好多店、小業主就面臨這種情況。他們當時買房子,沒敢在一環、三環那邊買,跑到南四環,離鄭州比較遠,但也有地鐵通到那邊。結果因爲疫情、洪水,他們又沒有別的積蓄,還要還房貸。(在一個家庭中,)如果倆人有一個人的工作出現問題,就會對生活造成打擊。我感覺(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不僅僅是疫情、洪災問題,還有經濟不景氣。」

她又指出,近日網上亦瘋傳另一則視頻,講述一名在鄭州經營飯館的老闆,因為飯店受疫情、洪災影響,生意經營逐漸艱難,最後花光積蓄、欠下外債,走投無路之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讓不少人慨嘆「疫情讓許多人的夢都破滅了。」

(原題目:受疫情、洪災、政策打擊 鄭州小家庭面臨滅頂之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