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歷史決議三大凶兆(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11-2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翔認為,表面上看習近平已經為20大連任肅清障礙,但《易經》所言「德不配位,凶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程翔認為,表面上看習近平已經為20大連任肅清障礙,但《易經》所言「德不配位,凶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六中全會後,中共發表第三份歷史決議。外界普遍認為該決議是習近平為求連任所做的輿論鋪墊。香港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人程翔在接受網台採訪時表示,看過決議後認為其中暗藏三大凶兆。他感嘆,「表面上看習近平已經肅清二十大連任的障礙」,但如《易經》所言「德不配位,凶也」。

程翔指,從歷史決議中留意到習近平在「自我加冕」,「整份決議三萬六千字,對毛澤東時代的論述用了5,565字,對鄧小平的論述用了4,132個字,但對習近平時代的論述用了19,249個字」,即三萬六千字的文件中近兩萬字是在論述習近平的「豐功偉績」。

另外,在決議中「毛澤東的名字被提及23次,鄧小平被提及2次,江澤民和胡錦濤各被提及2次」,而「習近平被提到24次,比老毛還多一次」。程翔解釋,中共一向重視用文字來表訴思想和政策,「為何花如此多時間研究字數?因為這本身就反映現政權的思維」,「整份決議就是習近平自我加冕的文件」。

「江澤民和胡錦濤都是鄧小平時期被欽點成為第三代和第四代的領導人」,「但在習近平的歷史決議中,此二人幾乎無影無踪」。

程翔指,習近平將整份歷史決議劃分三部分,分別是「毛澤東帶領中國人民站起來」、「鄧小平領導中國人民富起來」,「習近平令中國人民強起來」。他認為,習近平將自己比肩毛鄧,淡化江胡,做法不符合政治倫理。

程翔又指,中共是建立在馬克思主義基礎上的政黨,每個領袖都是「馬克思主義者」。今次歷史決議形容毛澤東是「第一次將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實際相結合,做出歷史性的第一步」;鄧小平「將馬克思和中國社會相結合,取得新的突破」。

到了習近平這裡,他形容自己為「當代馬克思」、「21世紀的馬克思」,「將馬克思和中國優良傳統完美結合」。程翔說,習近平「將自己和馬克思的關係放在毛鄧之上」。

一、重提毛澤東「打破舊世界」

程翔表示,「《易經》曰德不配位,凶也」,「一個人的道德和能力不足以勝任其位置的時候,就是凶兆」。他感嘆看了今次決議後,不免想到「中國前途凶險」,「因為決議推翻了鄧小平1981年的第二個歷史決議」,而當年的決議總結了毛澤東的錯誤,「痛定思痛後,制定政策防止毛時代的錯誤捲土從來」。「鄧小平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並在此基礎上提出改革開放。

程翔又指,留意到決議中的一句話,令他「不寒而栗」——習近平形容毛澤東「不但善於破壞一個舊世界,更善於建造一個新世界」。程翔解釋,毛澤東的破壞行為都是在「打破舊世界」的口號下展開的,「比如毛在1949年後肉體消滅地主和資產階級;強行充公私有財產;強行對知識分子進行思想改造;以破四舊的名義破壞中國傳統文化」。

程翔強調,毛「打破舊世界」的做法在1981年的決議中已經被否定。他質問「為何習近平又把這句話拿出來講?!」早前中共修改教科書,把文革形容為「艱辛探索」,程翔批評,習近平把造成幾百萬死亡的文革輕描淡寫地說稱「艱辛探索」!而今次決議又提「打破舊世界」,難道是文革死灰復燃的跡象?

二、不提改革開放

程翔留意到習近平提出的十大堅持中,唯獨缺少「堅持改革開放」。他說,鄧小平當年威脅誰不改革開放,誰就要下台,因為鄧看到改革開發是中國的「生路」。

程翔批評,習近平掌權後,其政策令中國處於被世界「空前孤立的狀態」,「去過十年期間,(習近平)和美國交惡,和整個西方交惡,然後摧毀了香港,同時引致全世界的反對」,「這些倒行逆施的做法,即使他(習近平)想提改革開放,都未必會有人相信」。

因此,習近平索性在今次歷史決議中閉口不談「改革開放」,但「放棄改革開放,對中國前途並非是一件好事」,此為第二個凶兆。

三、推崇個人崇拜

第三個凶兆是習近平放棄「集體領導」,推崇個人崇拜。程翔解釋,當年鄧小平為了糾正毛澤東的錯誤,在制度上進行三項修改。第一、在憲法上規定領導人任期不能超過兩屆;第二、在黨章內規定要實行「集體領導」;第三、在黨章內規定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

但鄧小平當年的三項修改都被習近平打破,「習近平在去年透過修憲刪除了領導人的任期限制」,理論上習近平日後可以享受終身制,這違背了鄧小平的「領導人任期不可超過兩屆」的規定。

在今次歷史決議中,「習近平隻字不提『個人崇拜』」。程翔說,這是因為習近平心虛,整份歷史決議就是習近平「個人崇拜的產品」,所以習近平沒有提及任何「反對個人崇拜」的字眼,因為他不方便提。

程翔續指,「集體領導是鄧小平防止文化大革命捲土重來的另一制約機制」,但今次歷史決議中列明:「黨明確提出,黨的領導是全面的、系統的、整體的,保證黨的團結統一是黨的生命;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黨的領導的最高原則,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是全黨共同的政治責任。」

程翔剖析,根據中共的用詞習慣,上文的「黨中央」三個字是「習近平」的代名詞,即「加強和擁護習近平統一領導,是全黨共同的政治責任」。

歷史決議還稱,「黨健全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完善黨領導人大、政府、政協、監察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武裝力量、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社會組織等制度,確保黨在各種組織中發揮領導作用。」

程翔說,這句不免令人聯想毛澤東的講話,即「工農商學兵、東西南北中,黨領導一切」。他形容「習近平在歷史中決議的論述和毛澤東的思維是一樣的」,此外習近平「還強調要嚴格執行向黨中央請示報告制度」,這和鄧小平的集體領導完全背道而馳。

程翔表示,上述三點為之兇。「表面上看習近平已經肅清二十大連任的障礙」,「歷史決議得以通過,表示黨內已經認同習近平明年的連任,但問題是如《易經》所言『德不配位凶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