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受害者 矢板明夫:彭帥需台灣聲音(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3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帥
前大陸網球好手彭帥(資料照)自爆曾被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震撼全球,國際紛紛譴責。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還需要台灣聲音。(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先前大陸網球好手彭帥自爆曾被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震撼全球。北京官媒近來陸續發布彭帥一連串的消息,有照片、郵件及錄影,甚至還安排她跟國際奧委會的主席通話報平安。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日對此表示,顯示國際社會的聲音一定程度改善彭帥處境,但除了有國際譴責外,亦需要台灣聲音。另外,彭帥事件讓明年北京冬奧備受質疑,今天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日前黨團對此提案,期盼政府能夠高度重視。

相關新聞

張高麗性侵 爆好幾個央視主播都有這種傳聞
彭帥控訴文多人寫?作家:中共不只想抓張高麗
彭帥懟張高麗引中共內鬥?明居正分析誰操盤

矢板明夫在臉書上表示,明眼人雖然一看就知彭帥依然在北京當局控制之中,但不得不說,這次國際社會給北京政府的壓力有效,王全璋律師當年失踪,全世界的主要媒體跟人權團體呼籲好幾年,北京也不肯放出一點消息。

矢板明夫續指,許多團體、人物、國家這次事件中都向北京施壓,除了國際奧委會、國際女子網球協會、無國界記者組織發出聲援外,連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都直接警告北京「讓彭帥發聲,否則將採取外交行動」;更有巨量粉絲網球名將小威廉姆斯、大坂直美,與西班牙的足球明星傑拉德·皮克多人的表態,均引發廣大關注。

矢板明夫對此說,彭帥問題雖然還沒結束,但是顯然國際社會聲音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彭帥處境,讓北京不敢為所欲為了,然而他認為,經常表示「擁護民主、自由、人權價值觀」的台灣在此次事件中幾乎無發揮作用,對此感覺十分的遺憾。

矢板明夫表示,台灣政要、陸委會、曾經與彭帥並肩作戰多年的台灣女子網球選手、過去在美職業籃球聯賽耀眼多年的著名選手,在歷屆的奧運會上遭遇北京打壓的選手,「在彭帥事件上幾乎沒有聽到他們的聲音,也不禁讓人覺得有一點點失望。」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是國際上受北京打壓最嚴重國家,所以有人被北京獨裁政權霸凌時,台灣應積極伸援手,送溫暖,即使在實際上做不了啥,和國際社會共同發聲也重要,「國際社會和中國國內被當權者霸凌的弱勢民眾,都需要台灣的聲音。」

另外,北京沒改善人權問題,還步步進逼台灣,再加上彭帥事件衝擊,明年北京冬奧備受質疑。美國總統拜登放話,考慮採外交方式抵制,台學者分析,殺傷力很大。(詳報導:美擬「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學者分析)

據《自由時報》報導,日前時力黨團提案指,台灣政府亦應該正視國際社會與台灣公民社會針對中國人權關切,因此建請行政院要審慎評估,並注意國際抵制北京冬奧局勢,在適當時機做正確的回應,提案已經排入院會。

時力立委王婉諭受訪時對此表示,對彭帥狀況,雖說她稱無失聯,但大家依然有疑慮。支持運動發展同時兼顧人權是非常重要的,期待立法院今天能捍衛人權跟國際普世價值而做一個宣示。同黨立委邱顯智亦表示,黨團提出這案亦期盼政府能夠高度重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