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防電腦輻射的9個方法(圖)

發表:2021-11-24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電腦輻射的9個方法
防電腦輻射的9個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英國一項研究證實,電腦屏幕發出的低頻輻射與磁場,會導致7至19種病症,包括眼睛癢、頸背痛、短暫失去記憶、暴躁及抑鬱等等。那麼如何使電腦輻射對人體的危害降到最低?以下這9個應對招數,供大家參考。

一、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

二、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至3杯綠茶。茶葉中豐富的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

三、上網前先做好護膚隔離。使用電腦後,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及時用清水洗臉,能將所受輻射減輕70%。

四、在電腦顯示屏上裝電腦專用濾色板。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螢幕的亮度,一般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五、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六、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儘量別讓螢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准,至少也要50釐米到75釐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七、注意室內通風:科學研究證實,電腦的螢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八、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番茄、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等等。

九、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會覺得眼睛乾澀疼痛,所以,在電腦桌上放幾支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