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偉前下屬 胡彬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執委(圖)

發表:2021-11-26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員胡彬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執委會委員。(圖片來源:中國公安部官網)
中國官員胡彬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執委會委員。(圖片來源:中國公安部官網)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任國際刑警主席期間回國被抓被判後,再有一名中共公安部高官進入國際刑警組織。11月25日,該組織宣布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當選亞洲地區執行委員。這位中國高官的入選在國際社會上引發很大爭議和不安。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11月25日宣布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Hu Binchen)當選亞洲地區執行委員,任期3年。胡彬郴入選受到國際高度關注。原因是人們擔心北京繼續利用這個國際組織迫害流亡海外的中國異議人士。

全球超過200名跨黨派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於11月15日聯合4大洲20個國家約50名議員聯名致函各國部長,另有40名維權人士致函Interpol成員國政府,示警胡彬郴當選將對包括香港、臺灣、西藏在內的中國及維吾爾海外社群與異議人士構成嚴重後果。

胡彬郴被指是爭議性人物,他是中國公安部的一級督察和國際合作局副局長。中國公安部在國內承擔著維穩的主要任務,也是侵犯人權行為、鎮壓不同政見的主要實施者。

在國際上,中共公安部利用國際刑警組織抓捕流亡的異議人士和失蹤中國公民,引起國際輿論譴責。根公開資料顯示,中國每年通過國際刑警組織渠道發出協查案件約有3000起,每年發布的「紅色通緝令」也有500多起。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胡彬郴的當選是北京在背後運作的結果。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曾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國軟實力不足,向國際組織「大撒幣」博支持。現在它在國際組織裡撒幣撒得非常厲害。一個是表面上的會費,另外它支持每個國際組織的論壇、非政府組織的活動,而且派出自己大量的非政府組織進行活動,這個都要使用很多錢。對於這些小的、落後的獨裁國家,中國就用延緩債務甚至是免掉債務的方式來取得支持。同時它對具體的官員進行賄賂。

楊建利說,習近平要在國際社會上講好中國的故事。如果沒有錢的話,他的故事也是沒人聽的。

胡彬郴的前上司、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在2016至2018年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2018年9月,在他返回北京後突然失蹤,隨後中紀委宣布孟宏偉被調查,2020年孟宏偉以貪腐罪被判處徒刑13年半。

滯留法國、並在法國申請政治庇護獲准的孟宏偉的妻子高歌不久前在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表示,針對孟宏偉的案子「是政治上的不同意見被弄成刑事犯罪的典型案例」。她將中共政府形容成吃掉自己孩子的「怪物」。

關於胡彬郴的候選問題,高歌表示胡彬郴是她非常熟悉的一個人,他曾經是孟宏偉的屬下,大概一起工作了將近20年。高歌認識胡彬郴也大概有10年了。她說,「有一天,胡彬郴先生會不會也像孟先生這樣被消失呢?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