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低怎麼辦?4個簡單方法提高免疫力(組圖)

發表:2021-11-2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老人在安養院
要提高抵抗力,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習慣。

免疫力保持正常是預防疾病的關鍵,要提高抵抗力,最重要的是養成好的習慣,身體得到良好調節,器官功能增強,從而有效預防疾病。若發現自己的體質下降,抵抗力變得薄弱,總是生病卻沒有警惕起來,後續可能還會有新的問題出現。

免疫力是一個完整的系統架構,需要的是平衡與協調,免疫系統裡有多種不同功能的細胞。年紀、運動、飲食、和睡眠的內容,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免疫力。年紀愈大,我們的胸腺萎縮,骨髓功能變得較沒效率,免疫系統的整體能力逐步變差,那麼,增強抵抗力具體有哪些方法呢?

增強抵抗力具體方法

1、營養充足

要提高抵抗力有效的方法是營養滿足身體需求,通過飲食技巧掌握讓身體需要的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礦物質等提供量充足,會發現抵抗力提高了許多。很多人之所以體質差,容易生病,原因是營養不良,過度節食。為了控制體重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量,或者不吃早餐,不吃晚餐,這些錯誤的飲食行為要糾正,以免長時間缺乏營養變得瘦弱。

2、積極鍛鍊

一個男人在跑步運動
運動量充足的情況下可以激活體內的免疫細胞功能,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

提高抵抗力還應該加強身體鍛鍊,在運動量充足的情況下可以激活體內的免疫細胞功能,達到增強體質的作用。很多人長時間久坐,不單純有肥胖的風險,還會讓機體的血液循環無法保持良好。

無論是有氧運動還是力量訓練都可以適當進行。有氧運動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強體質,還有幫助減肥的作用。力量訓練可以增強肌肉力量,都可以收穫好處。

3、睡眠充足

提高抵抗力方法是規律作息,保證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很多人身體被拖垮,狀態越來越差,容易生病,是長時間睡眠不足。

每天的睡眠時間都縮短,加上無法讓重要器官在合適的時間得到休息,其功能會降低,反覆帶來影響後抵抗力會變得薄弱。有部分人內分泌紊亂,身體衰老速度加快,也是因為長時間熬夜。因此,要意識到作息規律的重要性,通過早睡早起,每天充足睡眠時間讓免疫能力正常發揮。

4、樂觀開朗

女人開心張開雙臂
保持心情愉悅,樂觀開朗,可以提高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提高抵抗力可不是說說而已,關鍵是付出行動,而在心態調節這方面掌握了技巧,每天保持心情愉悅,樂觀開懷,往往可以讓免疫能力正常發揮。人在樂觀,對生活充滿熱情的情況下,免疫系統也可以發揮著作用對抗病原體入侵。

如果整天總是處於沮喪,悲觀的狀態中,不僅整個人沒有精神,就連內部的免疫細胞也不再正常發揮作用,久而久之不僅心理疾病容易出現,就連抵抗力也會薄弱帶來多方面影響。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