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前特種兵2分鐘越獄 廢棄景區落網現場畫面曝光(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1-28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當局今天表示,逃亡逾40天的朝鮮前特種兵、囚犯朱賢健今天落網。警方對其懸賞金額從最初10萬元人民幣,逐漸增加到了70萬元,案件引發廣大網友熱議。

吉林警方11月28日在聲明中表示,朱賢健今天上午10時左右被捕,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朝鮮前特種兵落網 朱賢健分外憔悴

大陸官媒《新京報》發布的影片顯示,一名看起來相當憔悴的男子被幾名警察抬起,另有一張照片顯示他雙手放在背後、躺在地上。

《新京報》報導,協助警方搜捕的人員表示,已經落網的朝鮮前特種兵朱賢健曾藏身松花湖邊一間小屋內。

39歲囚犯朱賢健於10月18日當天,利用收工時間展開脫逃行動,朱賢健「2分鐘越獄」的過程在網路瘋傳,他的矯健身手讓中國民眾嘖嘖稱奇。其中一個監視器畫面顯示,穿著獄服的朱賢健當時正獨自一人在戶外走動,被獄警發現後立刻拔腿狂奔,跑到高近3層樓的鐵圍欄前迅速攀爬,隨即抵達遮雨棚後從棚頂直接跳出監獄外,重擊地面後他喘了口氣,之後又站起身來繼續狂奔。

越獄
朝鮮前特種兵朱賢健「2分鐘越獄」過程在網路瘋傳(圖片來源:微博)

微博帳號「衝鋒號角」指出,朱賢健此前是一名朝鮮公民,龍北炭礦工人,住在朝鮮咸镜北道京原郡,是朝鮮特種部隊退役士兵,熟悉武器操作和使用,極具攻擊性和危險性。

據吉林衛視28日在微博發布消息表示,吉林市公安局在豐滿區松花湖黑瞎子溝成功抓獲越獄逃犯朱賢健,落網地點距離吉林監獄直線距離僅44公里。據《極目新聞》報道,黑瞎子溝地形為山地,間有部分丘陵。跨越松花湖便可到達蛟河市,繼續向南則可到達樺甸市。

綜合大陸傳媒報道,朱賢健在朝鮮曾擔任特種兵,2014年因偷越國境罪、盜竊罪、搶劫罪等數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3個月。10月18日,朝鮮籍罪犯朱賢健利用收工時間,強行脫逃圍牆高6米的吉林監獄成功。

在他逃亡期間,警方共三次發布懸賞通告,懸賞金一路從15萬、50萬加碼至70萬,網絡流傳的一份《協查通報》指「此人極度危險」,警方則指朱賢健可能會「換衣化妝改變外貌」。近日,吉林白城有一名男子因長相酷似朱賢健,3天內被警方冤拘5次。對於朱賢健被捕,大陸網民表示,該名白城男子終於可以解脫了。也有網民好奇,70萬人民幣的懸賞金究竟有沒有人拿到。

服刑期間,朱賢健曾於2017年和2020年兩次獲得減刑,預料將於2023年8月21日獲釋。外界認為,朱賢健獲釋後將被遣返朝鮮,而在朝鮮偷渡是重罪,最嚴重可被判處死刑,這亦被看作是朱賢健越獄的原因。

法新社報導,法庭記錄顯示,朱賢健非法越境至中國後,潛入附近村莊幾棟房屋,偷走錢、手機和衣服。朱賢健還刺傷了一名發現他的老婦人,並在被警方逮捕前試圖搭計程車逃離。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年7月發表報告指出,目前至少1100名北韓人被拘留在中國;許多人獲釋後面臨遭遣返的命運,他們回北韓後恐面刑求等人權受迫害的情況。

朝鮮囚犯
朱賢健落網畫面(微博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