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焯華被抓 中共大黑吃小黑?(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11-2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米華被捕
周焯華被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澳門政府抓捕周焯華,此事本來沒什麼好談,不過恰好看到周焯華一段視頻,對著鏡頭侃侃而談,對中共百年大慶表示「感恩」,頌詞當然是別人起稿,不過念得也算流利。他的感恩或許是真的,沒有中共,他就不能得勢;或許是假的,有中共在,他終沒有安全感。

黑社會在澳門撈得風生水起,本是澳門賭業的生態,中共瞭然於胸。為體現澳門「回歸」後的榮景,利用黑社會勢力維持賭業運轉。現在大陸經濟不妙,不能容忍大量財富流到賭廳裡去,打擊澳門賭業便從黑社會入手。

周焯華曾經是中共的座上賓,他捐錢「雞碎」咁多,本來不值得禮遇,但維持賭業興旺,明裡要有政府控制大局,暗裡要有黑社會管治地下世界,中共與黑社會互相利用,各取所需。周焯華「貴為」廣東省政協委員,又是澳門政府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他創辦的「勵志青年會」成立時,澳門中聯辦副主任、保安司司長、外交部副特派員等政界名人都俾面出席。

一個政府保安司司長,為黑社會頭子站臺,也屬世紀末風景。今日周焯華被捕,不知是不是這個保安司司長張國華下的手令。

鄧小平曾說「黑社會也有好人」,這句話可圈可點。「也有」的意思,是黑社會有好人也有壞人,此時是好人,彼時是壞人。至於誰好誰壞,何時好何時壞,那全看中共的心情。

很多人說中共就是一個黑社會,仔細想想,倒也說得有理。一是都有公開與暗黑一面,公開的冠冕堂皇,暗黑的污濁不堪;二是無法無天,無惡不作;三是入會都要宣誓;四是只論私利不論公義;五是強調死忠,嚴懲叛徒;六是崇尚暴力,談不攏就打;七是妄顧道德不顧廉恥;八是食碗麵反碗底。

黑社會為什麼會是好人?黑社會不是作惡人間、專幹作姦犯科壞事的團夥嗎?正常社會制定大量除暴安良的法律,目標都是針對黑社會,在何種意義上,黑社會有機會成為好人?

對中共來說,什麼時候黑社會「為我所用」,能幫忙出力維護中共的利益,那時黑社會就是好人;反之,若中共不需要黑社會,或黑社會幫不上忙了,那時就是壞人。

周焯華曾經對中共有用,那時中共不惜為其站臺,彼此分沾利益,今日周焯華已失去利用價值,留著他只是禍害,這時周焯華就成為壞人。

黑社會對中共的本性也瞭然於胸,但黑社會沒有中共那麼強大,他還要靠中共搵食,所以只有委屈自己,低聲下氣仰中共鼻息,這便是周焯華要錄影表忠的原因。

在香港,黑社會也受港共政府的庇護。港英時代,警方不時要到黑社會堂口「犁庭掃穴」,借查牌之名,行干擾警示之實,責令黑社會不要攪事,黑社會有違法事,警方一定嚴查打擊。「回歸」後香港警方與黑社會相安無事,警黑慢慢融合,因為中共斷言「黑社會也有好人」,既然有好人,就不能玩針對。

元朗七二一事件便顯示黑社會之「好」。中共不費吹灰之力,召來數百凶徒,手執凶器衝入地鐵,不問青黃皂白逢人便打。這一大批光天化日之下違反法紀的黑社會分子,大部分都逍遙法外,證明特區政府手下留情。

中共與黑社會分分合合,黑社會効忠時,中共與其稱兄道弟,但事情過去時勢大變,黑社會失去利用價值,中共下起手來才不會念什麼舊情。怯於民意,元朗七二一事件最終也懲處了幾個打手,這些為中共賣命的暴徒,最終吃一個大悶虧,一輩子吃後悔藥。

周焯華被批捕不是孤立事件,它承接大陸整治社會、全面向左轉的大趨勢。對中共來說,經濟疲弱已是不歸路,最大問題是即將面臨惡劣的內外環境,治安將是政權穩固的大考驗。黑社會始終是隱患,隨時造成政治壓力,在形勢沒有那麼惡化之前,先清除不利因素,免得到時裡外亂起來,顧此失彼,徒增煩惱。

大黑吃小黑,小黑吃平民本是常態。周焯華被捕只是一個信號,必令香港黑社會聞風喪膽,元朗和北角黑社會團夥,遲早會有報應。香港政府現在草木皆兵,放眼都是敵人,為維持社會「穩定」,拿黑社會祭旗,也是題中應有之義。

世道大變,社會重組,從大陸到港澳都面臨腥風血雨,好人遭殃,惡人也朝不保夕,周焯華之「感恩」經,如今要到牢裡去念了。

原題目:座上賓淪階下囚 周焯華何處念感恩經?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