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新歌未獲授權恐銷毀重製(圖)

發表:2021-12-01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明志新歌未獲授權恐銷毀。
黃明志新歌未獲授權恐銷毀。(圖片來源:中央社/孫仲達攝)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今天表示,新專輯其中一首歌未拿到創作人劉思銘授權,專輯恐銷毀重製。劉思銘說,因為自己正在改編中,希望將首次機會留給自己,但未否認有討論空間。

黃明志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新專輯「鬼才做音樂」其實早已印製和包裝完畢,但其中一首與陶晶瑩合唱的「十個男人」,因副歌擷取「姐姐妹妹站起來」4句副歌歌詞,歷時1年仍未獲得歌曲使用授權

黃明志表示,「各位同行的前輩,如果有認識劉老師的,也請幫幫忙拜託他一下。」他也提到,若得不到回應,就必須將印製好的專輯銷毀重製。

黃明志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是第一次遇到類似的事件,「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頂多是價錢高低有差而已。之前買了經典名曲搖滾卡農,也授權成功了,連海闊天空我們都買到了,所以才會不疑有他,但還是掉以輕心了。所以才希望劉老師能大發慈悲,只要他願意,我們都可以談。」

劉思銘則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此次授權並非只有商業考量。劉思銘表示,自己已跨界不只音樂領域,但過往累積的創作是生命中重要歷程,現在已經和當時的夥伴著手進行改編創作,相應的故事與書都已經持續創作中。

劉思銘表示,「關鍵是我已經在做了,我希望我作品第一次改編留給我自己。」他表示,其實這並非商業上的買賣,更多的是這次改編機會對自己的人生意義。劉思銘說:「對我來說這是生涯的一個交代,我並不重視我做的事情有多少市場,但我重視它在我生涯的角色。」

劉思銘表示,但大家能關注音樂產業都是件好事,只是此次案例特殊,也有許多中間人期待有圓滿結局,「那我們可以討論看看,有沒有機會讓這件事合在一起,或是怎麼處理。」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