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震頻發 11個月內地震646次(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0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
今年中國地震頻發,11個月內發生646次地震,平均每天2次。11月除1天外其餘29天每天都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今年中國地震頻繁,僅11個月時間就發生了646次地震,平均每月59次,每天2次。11月份只有1天沒發生地震,其餘29天每天都震,12月1日又發生兩次地震。

中國地震局網站30日報導,今年以來,我國共發生三級以上地震646次,其中3.0到3.9級455次,4.0到4.9級156次,5.0到5.9級29次,6.0級到6.9級5次,7.0級以上1次,最大地震是5月22日在青海省果洛州瑪多縣發生的7.4級地震。

中國地震局網站消息,11月30日21時53分在西藏那曲市雙湖縣(北緯31.76度,東經87.94度)發生5.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2月1日西藏那曲市雙湖縣再次發生地震,12月1日5時39分地處(北緯31.75度,東經87.77度)發生3.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12月1日16時30分四川宜賓市長寧縣也發生地震,地處(北緯28.34度,東經104.97度)發生4.2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看中國記者根據中國地震網信息梳理了11月份地震情況,中國共發生了51次地震,除11月4日一天沒有地震之外,其餘29天每天都震,最多的一天是20日和29日,當日分別發生了4次地震。地震頻繁地區前3名的依次是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12次、河北省10次、四川省9次,地震頻次最多的城市是四川省宜賓市5次。

地震時有發生,但是地震造成的傷痛永遠不會被民間遺忘。人民網曾報導,中國20世紀共發生過2次大地震。

1920年12月16日,寧夏南部和甘肅東部發生了8.5級的大地震。據當時的《中國民報》記裁,震後場面慘烈異常:「清江驛以東,山崩土裂,村莊壓沒,數十里內,人煙斷絕,雞犬絕跡。」地震造成的死亡總人數為234117人。

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市發生7.8級地震。頃刻之間,一個百萬人口的城市化為一片瓦礫,有感範圍廣達14個省、市、自治區,相當於全國面積的3分之1。地震發生於深夜,市區80%的人來不及反應,被埋在瓦礫之下。

多年後,唐山大地震是人禍不是天災的真相不斷流出。曾經是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之一王友群披露,1972年,時任中國科學院中共核心領導小組副組長周榮鑫直接領導國家地震局。周榮鑫曾在1974年和1975年兩次將「遼南一兩年內可能有7級以上大地震發生的中期預測報告」上報給中共國務院,1974年他還向主持國務院日常工作的副總理李先念做了口頭匯報。

但是,1975年11月,毛澤東發動「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再次打倒鄧小平,而周榮鑫被認為是鄧小平的黑干將之一也被打倒。造反派認為周榮鑫對監測地震的建議搞的是「條條專政」,還壓制了可能發生地震的預測報告。結果,1976年7月28日晚,唐山幾十萬人在睡夢中喪命。

而21世紀發生的大地震莫過於四川汶川大地震,據官方數據,汶川大地震中死亡68,712人、失蹤17,921人。但民間傳出是近9萬人遇難或失蹤,而當局至今沒有公開一份完整的遇難者名單。

大陸獨立評論人士張起2019年對大紀元說,「11年後的今天,大家關注5.12,更多的是對制度的反思。5.12有很多敏感的點是當局不許觸碰和回憶的,比如死傷數字、豆腐渣工程、慈善捐款、失獨父母等,當這些問題成為一個一個板磚砸向政府和黨的頭上的時候,黨對這些問題會進行弱化或迴避性的處理。」

旅居美國的The Dolltator CG動畫系列短片的創作者李先生回憶說:「例如豆腐渣工程、詐捐醜聞和遇難學生家長維權卻遭到迫害等。事後我又看到奧運火炬手假捐款、記者採訪假災民的消息,以及維權人士為調查真相卻受到打壓和迫害等,才意識到比天災更可怕的是人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