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降塔利班之後 人權觀察公布真相令人不寒而慄(圖)

發表:2021-12-02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邏車巡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街道。
2021年9月2日,塔利班士兵的巡邏車巡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街道。(圖片來源:AAMIR QURESH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11月30日,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布一份新報告指出,塔利班控制阿富汗之後,有100多名前安全部隊成員遭到殺害或者失蹤,而質疑塔利班領導高層雖然承諾將會大赦,可是沒能阻止手下攻擊前士兵和警察,反倒縱容其蓄意殺人,但塔利班卻否認報復性殺戮。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塔利班掌權後曾經保證稱,將會大赦隸屬前政府之警察、軍隊和部門職員,並確保其人身安全,可是該武裝份子有「前科」,而讓外界抱持懷疑的態度。

人權觀察透露,在塔利班政權之下,針對性的格殺仍然在持續發生中,地點涵蓋了加茲尼、赫爾曼德、昆都士和坎大哈等4省,受害者估計已經達100多人。

人權觀察表士,塔利班要求投降的安全部隊成員必須進行「登記」,以獲取保障。然而,在數天之內就利用這些資訊來展開拘留、處決或者讓他們被消失,甚至還對照前政府所留下的工作紀錄,以確定沒搞錯人。

先前塔利班總理艾昆德(Mohammed Hassan Akhund)曾經否認稱,並沒有任何的報復情事發生。關於人權觀察的報告內容,塔利班副發言人卡里米(Bilal Karimi)卻駁斥稱,重申掌權的第一天就已經大赦了,前政府的所有軍事、非軍事人員皆可於阿富汗正常過生活,並沒有人可傷害他們。但他也坦承有一些前部隊成員受傷一事,確實存在著,只是人數並沒有報導中的那麼多,而且是「私仇」,而並非塔利班的政策。

聯合國統計:嚴冬來臨,阿富汗將可能會有100萬兒童死亡

11月28日,阿富汗政府總理、也是塔利班創始人艾昆德表示,由於該國通膨情勢嚴峻,經濟已陷入困境,阿富汗正處於貧困狀態,籲請國際社會能夠伸出援手,且要求美國把凍結的資金還給阿富汗,以解決燃眉之急。

據《彭博》報導,依據聯合國統計顯示,阿富汗在近4000萬人口之中,有一半以上已面臨了嚴重飢餓,隨著嚴冬之來臨,100萬兒童將可能會死亡,甚至警告至2022年年中,在阿富汗有97%人口將可能生活貧困,還高於2020年的約72%。目前美國已阻止塔利班取得在美國銀行所持有的90億美元阿富汗外匯存底。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