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兒突墜亡 財經大V淚訴「爸爸等你回家」遭和諧(圖)

發表:2021-12-02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經大V 兒子 墜亡
「財經大V」宋清輝近日發文稱,他12歲的兒子宋昊然不幸身亡,結果遭到禁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7月發布「雙減政策」後,教培業發生翻天覆變化,但同時似乎也有些學生課業不減反增。擁1000多萬粉絲的「財經大V宋清輝近日發文稱,他12歲的兒子宋昊然不幸身亡,結果遭到禁言,引發外界關注。

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宋清輝的兒子宋昊然於11月23日墮樓身亡。對此,宋清輝痛批造成此悲劇的罪魁禍首是廣東省深圳市的華中師範大學附屬龍園學校。

根據宋清輝在微博發布的信息,他讀中一的兒子宋昊然11月23日如往常一樣早上5時55分起床,以便能在7時10分前趕到學校。但與以往不同的是,當日因家中沒有準備早餐,宋清輝囑咐兒子上學前到外邊買吃早餐,宋昊然則回應「好」後就出了家門。

然而,宋昊然出門約15分鐘後,就被人發現從位於深圳龍崗區五聯社區的一個小區17樓墜落身亡

宋清輝憶述,當時他四處瘋狂尋找,最後看到兒子倒臥在2樓一個封閉的陽台上,「那天早上很冷,他一個人靜靜地躺在那裡,腦邊一灘鮮血。我一邊不停地為他做人工呼吸,一邊撥打120、110和我家人的電話,等他們趕到時,我摸到兒子的手已經涼了。」

據了解,宋昊然在母親的引導下,從小對畫畫非常感興趣,一直筆勤不輟,只要有紙就會取出自己隨身攜帶的畫筆來畫畫。宋昊然出事的幾天前,他曾向父親透露有一張大畫尚沒完成。

宋清輝表示,兒子剛上初中的兩個月內,每天都要做功課至深夜,甚至有時忙到深夜也無法完成功課,只能留到第二天早起再做。而學生和家長還要根據學校要求,使用各種打卡軟件,進入各種作業群,並支付不少額外費用,比如一個背單詞的打卡軟件就要花費700元。

宋清輝認為,學校多重壓力是把兒子逼上絕境的原因之一。他稱,兒子墜樓前3天,期中考成績出爐後宋昊然有些沮喪;出事前一天,宋昊然因作業做不好還被老師通報批評,回家後鬱鬱寡歡,「我兒子很喜歡畫畫,每當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他都去翻看他最喜歡的《梵高手稿》。因為看的次數太多,書籍幾乎都翻散架了」。

事後,宋清輝質疑學校是否有引導孩子正確看待考試成績,校方則回覆有為孩子上心理輔導課,但他「去查孩子班級的課程表,發現學校根本沒有這個心理課程。」宋清輝表示,學校主管部門的深圳市龍崗區教育局一直迴避,試圖推卸所有責任。目前他和孩子母親都希望了解事發前孩子到底經歷了什麼?但迄今沒有明確答案。

11月29日,宋清輝在微博中寫道,「今天,是兒子離開我們的第七天,他從來沒有離開家一個人獨自在外這麼長時間。該回家了孩子,爸爸每一天都等待你回來,媽媽整天以淚洗面、精神崩潰,一直處於深深自責中不能自拔,留下終生無盡的遺憾。直到你離開我們,甚至連你小小的願望都沒有及時滿足……」。

兒子 墜樓 身亡
「財經大V」宋清輝近日發文稱,他12歲的兒子宋昊然不幸身亡,結果遭到禁言。(圖片來源:微博)

對於這起憾事的發生,深圳龍崗區教育區稱已介入調查,但拒絕接受採訪。

翻查查詢龍崗區教育局官網可見,今年10月12日,相關部門發布一篇名為<落實『雙減』政策 龍崗區課後服務有新意>的文章,當中提到,減少作業,不只是在『量』上做簡單的『減法』,也要在『質』上求『變化』,以確保『量』少『質』高。

對此,宋清輝說,「希望我兒子的離開,讓我們全社會都能夠從失去當中得到一絲反思的力量,我也希望用這種方式祭奠他的告別。」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宋清輝的微博大號因發布跳樓信息遭到噤言,之後其被迫用小號繼續維權。

公開資料顯示,宋清輝是清暉智庫的創始人,在多家知名名媒體開設過專欄。 2021年6月有網友在問答平台上質疑宋清輝「經濟學家」身份及其學歷,宋清輝表示要報警處理;同時也有媒體表示,宋清輝創辦並擔任首席經濟學家的「清暉智庫」合法性成疑。在隨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宋清輝表示,自己確實是「自封的」經濟學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