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道森自曝遭霸凌後失聯身亡 遺書惹全網淚崩(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02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大陸網紅攝影師鹿道森(本名:周鵬)日前在微博自曝遭校園霸凌、得不到父母關愛後失聯,北京時間12月1日上午清晨6時許,出海的漁民在浙江舟山朱家尖附近海域發現了鹿道森的遺體,這位26歲年輕人的遭遇受到大陸全網的共情,「鹿道森」成為當日熱搜第一。

鹿道森自曝校園霸凌 父母只在乎金錢、名利、地位

11月28日是鹿道森的生日,他在微博寫下疑似「遺書」的內容「無需為他立碑,只願玫瑰年年為他盛放」,併發表長文表示「這是最後一次這麼介紹自己了」,文中透露他從小就受到霸凌,因為禮貌又乖巧,加上看起來像女孩,因此在學校被霸凌、語言暴力、被欺負等。之後就失聯,朋友看了非常擔心,動用各種管道尋人。

據他的遺書顯示:從小寄宿在各個親戚家的鹿道森,在和父母能團聚的時候,卻又是另一個傷害的開始,成長過程充滿爭吵,父母也只在乎金錢、名利、地位,卻從沒人關心他是否幸福、快樂,讓他壓力非常大,「我只是想要一個溫暖的家,想要被愛,可為什麼就這麼艱難?」

他坦言自己的死和任何人無關,也不想去怪別人,他也不是想哭訴自己多不容易或多難,只是想更多人知道「愛,永遠是最重要的」。而因為鹿道森連日來不僅退租房子,還把攝影器材送人,並打包行李寄回家,讓朋友都擔心他有輕生傾向,因此趕緊報警。

11月28日他在微博賬號發布遺書,28日下午五點半手機關機前的最後定位在舟山朱家尖南沙的情人島。

據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普陀山分局29日深夜通報,周鵬於11月28日16時許進入朱家尖轄區,並於16時17分在朱家尖蜈蚣峙碼頭,獨自乘坐一網約車至朱家尖東荷嘉園,後步行往小烏石塘方向,16時42分進入該路段一山間小路後消失。11月29日傍晚,工作組接一村民報案稱,其於當天7時許在朱家尖牛泥塘山南側海灘礁石上發現一件灰色風衣,內有一部白色手機。經確認,該手機系周鵬手機。

11月30日上午,周鵬的父母及妹妹等8名親友從貴陽趕到事發地點參與搜救。

警方定位他的手機,發現他最後位置在舟山朱家尖南沙情人島碼頭,就立刻前往現場尋人,12月1日早「浙江-舟山公安」微博發文,「在朱家尖附近海域發現一男性遺體。經家屬辨認,遺體是近日失聯的網名為『鹿道森』的微博博主周某(26歲,貴州人)警方通過現場勘查、法醫鑑定,排出他殺」。

他離世的消息曝光後,朋友無不感到惋惜又難以置信,一名朋友表示,鹿道森平日個性很陽光,是個好相處的好人,且他的作品頗受歡迎,收入穩定,讓人完完全無法想像可能有憂鬱傾向。

鹿道森是一名獨立攝影師,身高176公分的他身形清瘦,戴眼鏡、染一頭金髮,平時在上海、杭州街案拍攝模特兒,作品格獨特,還曾被時尚雜誌VOGUE收錄。

鹿道森遺書背後是多少大陸孩子的真實現狀

「農村,留守兒童,山區孩子,校園霸凌經歷者,攝影創作人,獨居青年,追夢的人」,這是鹿道森遺書中對自己的介紹。

「語言暴力,被排擠,被欺負,讓下跪,被威脅,攔著路不讓你走,一群人欺負你」,這是鹿道森年少時的經歷。

「請停止校園暴力吧!」「當人們已經麻木到,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時候,這個世界或許已經無藥可救了!」這是鹿道森對社會的呼籲。

鹿道森的遺書,這背後反映著多少中國式家庭和學校教育的真實。這樣的真實,孩子往往是不願意和家長溝通的,只因為說了可能也沒用,甚至是結果更壞。

很早之前,大家就在呼籲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讓校園暴力不在出現。但是現在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很多時候還停留在知識層面,其它的完全可以忽視不管,甚至退居二線。

學校對校園暴力的關注程度,往往不夠,因為它遠遠不如學習成績來的實在。校園暴力對孩子的傷害是終生的,因為大部分人是在學校度過的青春,你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你的習慣、你的性格、你的好壞,很大程度上是在學校塑造的。

「25歲,卻也只有在假期挨著外婆的時才能感受到溫暖,真懷念啊!」有很多孩子被留在老家,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反而比父母更親近,這種現象不在少數。

父母和孩子溝通最多的就是錢,這也是許多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陰影。爭吵、粗暴,這不僅僅是鹿道森的經歷,有多少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曾有過,這根本無法統計。

「踏下那一腳的是他,傷害一個人很容易,治癒一個人卻很難!」無論是學校亦或是家庭,都應該關注孩子的心理問題,因為這種忽視往往是災難性的,帶給孩子的影響是一生的

附上鹿道森的遺書全文:

失聯網紅攝影師
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