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現Omicron 已接種疫苗(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2-02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30日,美國紐瓦克機場一塊標牌指示做COVID-19測試地點。(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30日,美國紐瓦克機場一塊標牌指示做COVID-19測試地點。(圖片來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12月1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美國首例Omicron確診病例出現在加州,此人完全接種疫苗,11月22日自南非返國,目前正在自我隔離。

CDC發聲明指出,此人11月29日確診後立即自我隔離,目前症狀輕微且狀況持續改善中。衛生當局已通知所有與患者有密集接觸者,檢測結果皆陰性。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在週三的新聞會上告訴媒體,患者沒有接受加強針注射。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月29日下令禁止南非等8國的非美籍旅客入境。白宮首席醫療顧問福奇(Anthony Fauci)30日表示,至少24個國家和地區出現了226例Omicron病例,橫跨非洲、美洲、亞洲、歐洲和中東。

《華盛頓郵報》報導,預計拜登政府2日將收緊入境篩檢規定,無論是否注射疫苗與否或出發地為何,所有旅客須持登機前1天陰性證明。目前的規定是完整接種疫苗者登機前3天內檢測即可。福奇今天在白宮簡報上證實了新規。

對於美國首例Omicron病例,福奇表示樂見患者症狀輕微並正在改善,但僅憑一個案例無法下任何結論,專家需2-3週才能對新變種病毒有更多瞭解,包括傳染力、免疫逃脫程度、症狀嚴重程度,以及疫苗與加強劑效用等。

福奇再次呼籲打完疫苗的民眾盡快接種加強針,還沒打的立即接種,公開室內場合需要戴口罩。

聖誕節假期將至,部分人士呼籲美國要求國內旅客搭機前出示陰性證明。福奇表示不確定現階段是否有必要這麼做,他認為重點應放在疫苗和加強針上。

福奇也強調,之前就知道在美國發現第一例Omicron病例只是時間問題,目前對南非等8國的旅遊限制只是暫時的,目的是為專家贏得時間瞭解新變種以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