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華案骨幹張寧寧身份曝光 去年已被捕(圖)

發表:2021-12-02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7日,周焯華在澳門被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1月27日,周焯華在澳門被捕。(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日訊】11月26日,中共官媒「環球網」引述溫州市公安局微博「平安溫州」報道,指溫州公安局去年7月開始就多名犯人開設賭場進行立案偵查,已查明以太陽城集團主席周焯華洗米華)、張寧寧為首的跨境賭博犯罪集團,涉嫌在中國境內從事開設賭場犯罪行為。11月27日,周焯華在澳門被捕。不過張寧寧何許人也?有港媒披露她是香港人,已經於2020年7月在溫州被捕。

根據溫州市公安局微博聲明,以周焯華為首的跨境賭博犯罪集團骨幹成員張寧寧等人,因涉嫌開設賭場罪等罪名,已由溫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法提起公訴。港媒《香港01》經過調查發現,張寧寧是香港人,曾任太陽城多間大陸公司高層。張的父母表示女兒早於2020年7月在溫州被捕,直至幾日前才知道涉及賭博案件,一年多來家人都無法探望,不過太陽城有為她聘請律師。

張母指,張寧寧去年被捕後,家屬一直沒有收到任何大陸官方任何通知,只有律師傳來消息。張父、張母不知道女兒被捕的原因,僅知道女兒在在溫州,但在溫州哪裏,發生什麼事,都一無所知,直至溫州公安局公布洗米華案件後,才知道張寧寧被指控開賭場。

張母表示,大約在過去五年時間內,張寧寧一直在太陽城旗下公司工作,曾在香港、澳門兩地辦公,約兩年前被調任太陽城位於深圳的公司。不過,張母不知道女兒工作的詳情,只聽過和地產有關,女兒出事後,公司有為她聘請律師。張母說,「公司打來我們才知道她被捕,只說她沒事,很快可以出來。」

張寧寧被捕已經超過一年之久,張父、張母均表示沒有收到女兒的電話,亦無法探望女兒,感到非常擔心。張母稱,家屬也沒有收到港府通知,女兒是香港人,希望案件可以在香港處理。

報導還表示,透過大陸查冊,顯示張寧寧曾擔任太陽城旗下多間大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高層,包括深圳的太陽世紀地產、紫瑞房地產、太陽華創實業等。

香港保安局回覆查詢表示,特區政府在2020年7月接獲大陸當局的通報;張寧寧被捕後,已按機制及當事人提供的資料作出適當跟進。

另外,澳門司警11月27日拘捕周焯華等共11人,不過一直沒有公布被捕者的名字。《香港01》表示,從多個消息渠道確認,其中一個被捕的香港人是「遊澳集團」行政總裁周振熙。

澳門傳媒指遊澳集團股東為周焯華,公司由周振熙主理,主要業務包括電子商務、旅遊、資訊科技和媒體,是澳門《力報》的母公司。遊澳與太陽城澳門總部的辦公地點位於同一層樓,除了《力報》外,遊澳業務多數與太陽城有關。

報導稱,周振熙是香港人,擔任六間本港註冊公司的董事,以香港身份證及澳門住址登記,六間公司包括「遊澳門(香港)旅行社有限公司」、「訊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等;周振熙亦擔任八間大陸公司的董事或監事,包括「珠海市珠澳跨境工業區訊力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遊澳商貿有限公司」等。

報導續指,早於去年7月,溫州公安曾到珠海市的珠澳跨境工業區,跨省搜查上面提到的「訊力」,帶走多人,最後拘捕一名大陸人和一名香港人。被捕的港人名為李紹聰,任職「訊力」營運總監,在大陸被拘留至今。他是「珠海市珠澳跨境工業區訊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有消息指,「遊澳」和「訊力」涉案,與網上賭場及會員有關。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