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婉拉塔的故事 執意要找前世親人(圖)

發表:2021-12-08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北部(16:9)
絲婉拉塔出生在印度北部。(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948年3月2日,絲婉拉塔‧米什拉(Swarnlata Mishra)生在印度北部的沙普爾(Shahpur)一個知識份子家庭中。

3歲時的一天,絲婉拉塔的父親帶著她出門,途經一個距離她家100英里的城鎮凱特尼(Katni)。這時,絲婉拉塔突然說話了,她指著一條路對司機說,從這走去「我的家」(My house)。當然,司機沒有聽從這個小娃娃的吩咐。他們繼續前行,後來在凱特尼市找了個地方喝茶。喝著、喝著,絲婉拉塔又發話了,她說,如果大人們去她家的附近,就能找到更好喝的茶。

這是絲婉拉塔第一次說出有關前世記憶的話,而隨後,她的記憶就如同開閘的洪水,越來越多,而且相當詳細。她說她原來的名字叫拜雅‧帕薩克(Biya Pathak),家裡有兩個兒子。那麼她前世的家是什麼樣的呢?

絲婉拉塔描述道:她的家在哲庫天,是凱特尼市的一個區。那是棟白色的房子,門是黑的,有鐵柵欄;四個房間粉刷過,其餘的沒有太多裝飾。前房的地板是石板鋪成的。屋後是一個女子學校,屋前是鐵道,從屋內能看到一個石灰的鍋爐。此外她還說她家有輛摩托車,這在當時可是極為罕見,可見她的前世家庭是相當富裕的。

當年的夏天,絲婉拉塔的前世丈夫、兒子和大哥都來到了絲婉拉塔今生所住的地方查塔坡(Chhatarpur),和他們一起來的,還有9位查塔坡當地人。

來到絲婉拉塔家,他們一行人等沒有說出自己來認親的目的,給人的感覺就是普普通通的訪客。誰知,10歲絲婉拉塔立刻就認出了她的大哥,她喊出了大哥的昵稱「巴布」,可以想像當時大家一定都很激動。絲婉拉塔把這群人一個個地看了個遍,有些人她認識,有些不認識。認識的是前世的家人,不認識的是今生當地的陌生人。

當看到自己前世的丈夫欽塔馬尼‧潘迪(Chintamini Pandey)時,絲婉拉塔還顯得有些害羞,她輕輕地說出了他的名字。而且絲婉拉塔還認出了自己前世的兒子莫利(Murli),絲婉拉塔在前世去世時,莫利才13歲。不過,莫利有心要考考絲婉拉塔,他差不多在24小時內,一直堅稱自己不是莫利。他還指著自己帶來的一個朋友,告訴絲婉拉塔說,這是她前世的另一個兒子納瑞什(Naresh)。然而,絲婉拉塔卻說,不是,他是個陌生人。這兩個考驗,絲婉拉塔都輕鬆過關了。

就當大家還是半信半疑時,絲婉拉塔對前世丈夫潘迪說了一件事,讓潘迪不禁吃了一驚,並相信這就是他去世的妻子拜雅。絲婉拉塔說了啥呢?

她對潘迪說,你還記得嗎?你以前從我的錢盒子裡偷了1200盧比。啊,這麼丟人的事,只有我和拜雅才知道,眼前這個小姑娘怎麼知道的。潘迪打量著絲婉拉塔,心中已經基本確信她曾經就是拜雅。幾個星期後,絲婉拉塔的父親帶著她去前世的帕薩克家族回訪。一到那兒,她就注意到了房屋變化。她問起了屋後的矮牆,遊廊和院內的大樹。這些在拜雅死後都被拆掉或砍掉了。

而對於家族裡的人,哥哥、嫂子、弟弟、弟媳,還有以前的老僕人,絲婉拉塔都一一認了出來。這時,絲婉拉塔前世的兒子莫利,又來考驗絲婉拉塔了。他帶來一個絲婉拉塔之前沒見過的人,介紹說,這個人叫波拉,是個新朋友。可是,絲婉拉塔一看,就說這個人不叫波拉,叫納瑞什,是她前世的另一個兒子。

絲婉拉塔前世的小弟似乎也想考考她,於是故意說,拜雅之前掉了好幾顆牙齒,也沒鑲牙。誰知,絲婉拉塔說,不是啊,拜雅前面的牙齒都是鑲金的。弟弟都已經不記得這個細節了,找來妻子一問才知道,絲婉拉塔所言不虛。

這可是太不同尋常了。一個素不相識而且遠道而來10歲的小女孩居然儼然一副家中大姐的樣子,對家人們的小名、家中瑣事、合家老小、親友僕從都如數家珍,一一道來。同樣讓人覺得驚訝不已的是她的記憶止於拜雅之死,絲婉娜塔對帕薩克家族1939年以後發生的事一無所知。

帕撒克一家,由於其地位財富,觀念西化,在此之前壓根兒不信輪迴;但他們承認絲婉拉塔讓他們改變了觀點,並把絲婉拉塔當成了拜雅的再生,與她十分親近。而絲婉拉塔的父親也接受了這一事實。後來,當絲婉拉塔要結婚時,他還聽取了帕撒克家對女兒擇偶的意見。

那麼絲婉拉塔呢?她擁有一個完整的成年女子的全部記憶,這對她有什麼影響嗎?絲婉拉塔曾對史蒂文森教授說,她時常懷念自己在帕撒克家的快樂日子,她十分想回去過那種富裕生活,有時想的都哭了。但是她對米什拉一家的感情分毫未損。除了定期回帕薩克家去看看外,她接受這世的安排,順順噹噹地出落成一個標緻的大姑娘。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