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意」的直接接班人是他?(圖)

發表:2021-12-0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賀軍科。(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賀軍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2月1日,習近平的親信、中組部部長陳希突提接班人敏感問題,他指出「培養接班人並非越年輕越好,政治標準第一」。海外社交媒體最新消息,傳陳希已和一人詳談,而此人正是習近平「中意」的直接接班人——現任團中央第一書記的賀軍科。

習近平重新為共青團定位

賀軍科,1969年2月出生,軍工背景出身,2000年6月起,任航天機電集團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長助理、41所所長、黨委書記;2002年6月起,任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長兼黨委副書記;2005年12月,36歲的賀軍科被增選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2009年2月起,兼任全國青聯常務副主席;2013年9月,在第十一屆全國青聯第四次常委會議上,當選全國青聯主席。2018年6月29日,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2021年7月26日,任全國少工委主任。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6月29日,賀軍科出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成為20世紀90年代以來第一位未赴地方省份擔任黨政職務的第一書記。並且獲習近平力挺。

賀軍科獲任命兩天後,2018年7月2日,據新華社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南海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會議上習近平給共青團定位,稱其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黨聯繫青年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應「主動配合黨和國家重大工作部署」。

此前,共青團不僅被習近平批評為「高位截癱」、空喊口號」、「形同虛設」,還被中紀委巡視組匯報「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就連補位用人也已偏離作為儲備基地的共青團系統。

海外大外宣多維網2018年在《中共重啟官員年輕化 港媒:習近平要培養接班人》也提到,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決定「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其中提到破除「唯年齡偏向」。此舉,也被港媒認為這是習近平在為尋找接班人做準備。

 

 

 

賀軍科與習近平的關係

近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爆料,2017年7月成為團中央第一書記的賀軍科,被習近平看重成為「儲君」,是因為賀是習的老鄉,且修習近平父親陵墓有功。

事實上,賀軍科的家族與習近平有很深的淵源。當年15歲的習近平下鄉來到梁家河成為一名知青,賀軍科的爺爺曾為年少的習近平指明了方向,安慰了習近平當年那顆忐忑不安的心。習上臺後,不忘舊情,致力於幫助賀家後人發展壯大。

據爆料,賀軍科的堂兄賀玉強現在已是陝西頗有些資產的企業家,經營一家「聖情難忘」公司及酒廠。此處的「聖」字應該指的是習近平,凸顯賀家與習的關係。

不過,爆料說,賀軍科只是習近平一個傀儡式接班人,只是在二十一大上名義接班,而與此同時,習近平將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實際操控中國

 

 

習親信中組部長陳希發文做重大暗示

12月4日,據《法廣》報導,中組部部長陳希在黨媒《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闡釋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文章,題目很有意思,叫做《必須抓好後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

文章說:能不能培養出優秀人才,決定中共和中國的興衰存亡。文章還說:培養接班人並非越年輕越好,政治標準第一。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很少提及接班人問題,大概因為他已經破了中共自己的「黨規」:廢除領導人終身制;隔代指定接班人;總書記只擔任兩屆,總共不超過十年;以及「七上八下」等不成文的規矩。

有分析稱,陳希的表述,顯示在中共黨內接班人問題的爭議始終未平,習近平廢除接班人制度讓全黨憂心。

在中共內部,接班人問題自習近平以來是一個禁忌,別人是不太敢提的,提出來就會被視為反對「兩個維護」,「對黨不忠」,也就是說對習近平不忠。現在,陳希突然在二十大之前半遮半掩地提到接班人問題,頗為蹊蹺,但仔細看,其實要害出在時間點上。

法廣的文章說,陳希談到接班人重要的要看政治標準,而不是是否年輕,所謂政治標準,講政治,在習氏術語中,就是「兩個維護」,特別強調這一點很詭異,就是說只要忠於黨的領袖習近平,年輕年老都在其次。第二點,接班人總要有一個大體的時間階段,陳希講的很籠統,大約至少到2035年,甚或「兩個百年目標」全達到的年份,如果習的健康和壽命都允許的話?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在自媒體節目中分析,陳希的意思實際上就是對黨內那些有希望接班的人進行安撫:養好身體,耐心等待,不要著急接班,習近平再幹十年,如果你們足夠忠誠,等到你們70多歲的時候,你仍然可以接班。所以汪洋啊、胡春華啊之類的,你就好好等一等。反正就是既讓大家效忠,又讓大家不能急。

章天亮說,陳希的那幾句空話難以安撫黨內的那些野心家,萬一習近平幹了十年發現自己身體好像還行,還可以繼續幹下去,等著接班的人就得急死了,那可真的就政變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