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軍官:攻臺受四因素制約 對待武統軍方出工不出力(圖)

作者:雲澤水 朱莉 發表:2021-12-09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統臺灣從政治準備上說中共是不充分的,而且在黨內到底打不打還沒有達成共識,黨內對攻打臺灣有反對力量。
武統臺灣從政治準備上說中共是不充分的,而且在黨內到底打不打還沒有達成共識,黨內對攻打臺灣有反對力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朱莉採訪報導)日前,中共前中校參謀姚誠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共軍還不具備武統臺灣的條件。一切攻臺舉動都是中共的煙霧彈,此時此刻中共軍方正在積極謀求空窗期,即刻侵犯臺灣對中共極為不利。

武力犯臺的四個制約因素

據姚誠介紹,中共是否對臺動武有四個制約因素,第一個就是反介入作戰,因為美國難在中間。在對臺動武前,必須要有一場反介入作戰,要把美軍逼出臺灣海域。

中共軍隊雖然在武器設備上有了長足進步,但是目前的空、海乃至太空的作戰體系,遠遠沒有達到限制美軍的作戰自由,而且在台海也沒有絕對優勢達到震懾美軍不敢接近的地步。美軍如果在中間攔著,中共是沒有辦法直接對臺動武的。

第二個制約就是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倘若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不穩,他對軍隊的控制權落實不了,就沒有辦法指揮軍隊,這是共產黨黨內的問題,畢竟習近平還沒有進入到第三任期,現在的局勢不排除發生突發情況。

如果習近平堅持要打臺灣,他就要付出更大很大的代價,而不見得有勝算,從政治準備上說中共是不充分的,而且在黨內到底打不打還沒有達成共識,黨內對攻打臺灣有反對力量。

其三是中共的軍事準備,攻打臺灣絕不是一場小戰役,軍隊內部推演也判斷戰爭烈度應該是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尤其是在現代戰爭的背景下,中共在海空軍和火箭軍方面還是沒有絕對的把握能贏得戰爭。

中共軍事戰略方針講究不打無準備之仗、不打無把握之仗,對於台海戰爭,共軍要考慮投入多大,風險多大,其次是勝算力多大。目前中共軍事準備是不充分的,軍方沒人敢說有絕對把握能拿下臺灣。

第四,臺灣是美中博弈的焦點,現在全球趨勢對中共極為不利,美國一直對中共進行戰略圍堵,中共在軍事方面有相當大的壓力,這也致使中共軍隊不敢隨隨便便對臺灣動手。假如真動武,周邊烽火四起,包括中印邊界和北邊的俄羅斯都會蠢蠢欲動,南海的控制權亦會不保,動武可能會讓中共更為被動。

目前,中國每年要用7億噸石油,80%的能源要進口,其中有5億噸要通過馬六甲海峽再經南海運輸至大陸,如果南海控制不住,中國經濟立刻完蛋,沒人能承擔這種後果。

中共軍隊積極爭取空窗期

姚誠透露,軍方一直認為美軍如果要給中共軍隊留下3年至5年的準備期,等中共的準備越來越充分,美軍想圍堵中共就越來越難的時候才是攻臺的最佳時機。

美國方面也不是坐以待斃,美國步步緊逼挑釁中共,特別是在臺灣問題上,包括呼籲把臺灣拉入聯合國等一系列的動作,目的都是為了打亂中共的軍事部署。美軍現在也看到了,不能留給中共3-5年的空窗期。

當然這種判讀是基於中共領導層還算理智的一種預測,樂觀的說中共還要準備3-5年時間,才能進一步的做好準備,也不見得完全能做好準備,但是中共需要這個時間,軍隊現在對臺灣的一系列動作,實際上是對臺灣的一個威嚇,並不是說要打臺灣,真正打臺灣一定是突然襲擊,不會大張旗鼓的。

中共打臺灣是一種突然襲擊的行為,必須速戰速決,要突然之間拿下臺灣,造成既成事實。中共軍隊必須要趕在美日聯軍包括西方的聯軍介入之前完成武統臺灣。

另外,打臺灣這主要是看海空軍力量和火箭軍的力量,這種高技術條件下的局部戰爭,不會拖得很長時間,不像陸軍在地面作戰。雙方拉鋸戰期間,美國和西方聯軍對中共有壓倒性的優勢。

假設習近平發瘋就是要即刻攻臺,絕對會使中共軍隊陷入南海持續作戰的漩渦中,這會危及統治,也是中共最最害怕的。如果在南海進行持續作戰,共軍完全沒有勝算,搞不好拿下的臺灣還得再吐出來。

再看臺灣,美軍已經有一部分人進駐臺灣,不是作戰部隊而是技術和戰術的軍事顧問。美軍的意圖是增強臺灣的自衛能力,臺灣要什麼武器就賣什麼武器,潛台詞是美軍對臺灣的防務是有信心的,這也是中共不敢打臺灣的一個因素,此外臺灣不是孤立無援,還有日本在背後撐腰。

以上都是中共所忌憚的,所以中共軍隊攻臺的前提是要麻痺美軍,同時爭取3年至5年的空窗期,然而要達成這兩個條件非常有難度。

動武恐偷雞不成蝕把米

姚誠分析,臺灣的自衛能力非常強,不可小覷,臺灣現在號稱是刺蝟島,有2萬多枚導彈。臺灣對自己的保衛戰確立了兩個方針,一個是源頭打擊,一個是自主戰力。

中共要想打臺灣要想渡海,首先要會摧毀臺灣島上的機場和碼頭,否則登島很危險,臺灣的空軍現在配備了先進的F-16v,挂載雄二、雄三導彈。另外美國賣給臺灣的武器都很先進,武統臺灣前如何癱瘓這些先進武器裝備是中共的一大難點。

中共只要發射一枚導彈到了臺灣,國軍就會進行源頭打擊,摧毀福建、廣東沿海的中共軍事基地和火箭軍基地。一旦臺灣進行反擊,美日一定會跟進,用不了兩天三天中共的海空軍會受到致命打擊。

中共的海空力量與導彈部隊一旦癱瘓,陸軍就無法登陸,還怎麼進行武統。因為中共內部經常不斷推演,他們深知武統臺灣有多大難度,軍隊對對於武統臺灣其實是表面一套背後一套,出工不出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