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天然藥草配方 修復情緒舒緩壓力(組圖)

作者:蒂娜・薩姆斯 發表:2021-12-1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藥藥草
藥草具有療癒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的情緒擁有許多不同的面貌,不管是正向情緒或負面情緒,都屬於生活中正常且健康的一部分。正向的情緒狀態,像是快樂、放鬆與滿足感,不管是透過身體釋放腦內啡所引發的愉悅感,或是利用緩和身體的免疫系統和壓力應變機制,這些正向情緒都能改善你的健康;負面的情緒狀態,例如恐懼、壓力與悲傷,雖然我們都不想要感覺到這些情緒,但在正常的情況下也能帶來益處,因為它可以保護你遠離危險,或是幫助你提醒自己必須去處理這些問題。

但是,當你的負面情緒持續不斷地發生,讓你難以承受、甚至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時,事情可能就有點嚴重了。雖然草本藥方不是治療情緒疑難雜症的萬靈丹,但它的確有減輕症狀的效果,無論是傷心、壓力、憂鬱、被拋棄、寂寞、焦慮,都能利用藥草來改善。

【範例一】使用洋甘菊製作「暖心藥草茶」 平撫你的焦慮

․準備材料:

1/4杯山楂漿果及葉枝、1/4杯銀杏葉、1/4杯洋甘菊、2大匙百里香、2大匙薑,切小塊、蜂蜜(可依個人喜好添加)、檸檬(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製作步驟:

1、取一個大碗,於碗中混合山楂、銀杏、洋甘菊、百里香和薑。

2、將步驟1的混合藥草茶配方放入密封罐,貼上標籤並標記製造日期。

3、沖泡時,在濾茶器裡加進一茶匙後,放入容量約300ml的茶杯中。

4、倒入熱開水後,浸泡5到7分鐘,取出濾茶器。

5、以蜂蜜和檸檬調味(依個人需求添加)。

6、握住杯子以溫熱雙手,一天可享用3次。

7、保存於涼爽乾燥且不會直接被陽光照射的地方,可存放一年。

剛開始接觸藥草時,你大概會把焦點放在各種藥草的特定療效上,例如哪一種藥草能改善你的睡眠品質?想要知道藥草能如何改善你的身心健康,這樣的想法很棒,但你有沒有想過,造成你失眠的原因是什麼?藥草家傾向採取以「全人醫療」的觀點看待健康,也就是把生理、心理看成一個整體。舉例來說,有些藥草會讓血壓上升、稀釋血液,或是干擾其他能夠救命的藥物效果,因此在使用藥草療法前,我們必須清楚知道藥草本身的藥性,以及每一個人不同的需求。

藥草裡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許多我們生活中常用的香草調味料,都有功能強大的治療效果。當你開始研究藥草,你很快就會發現一個反覆出現的觀念:如果我們懂得使用,香草就會守護我們的健康。

【範例二】使用聖羅勒製作「日日好心情蜂蜜特調」 趕走你的憂鬱

․準備材料:

2大匙南非醉茄、2大匙聖羅勒、2大匙紅景天、2大匙刺五加根、1杯生蜂蜜

․製作步驟:

1、在一個約500ml的瓶子中,混合南非醉茄、聖羅勒、紅景天、刺五加和生蜂蜜。

2、將步驟1的材料混合均勻,並移除掉所有氣泡。

3、蓋上瓶蓋,貼上標籤並標記製造日期。

4、浸泡3至4週,存放在陰涼處。在此浸泡期間,藥草會逐漸浮起至蜂蜜表層,因此每天需將瓶子倒過來放置。

5、當浸泡完成後,將蜂蜜以濾網過篩,可將篩子靜置數小時,盡可能取得最多的蜂蜜。

6、將藥草浸泡過的蜂蜜放進瓶子中,貼上標籤並標記製造日期。

7、蜂蜜存放於室溫下即可,於陰涼處可保存一年。

藥草有很多益處,其中之一是幫助我們朝著身心平衡的方向前進。如果你正處於難以置信的壓力、無法專心、精神不濟或是哀痛欲絕,藥草就能派上用場。每一種情緒症狀都有適合的草藥治療;相對的,有些藥草十分萬用,在各種問題上都能有所幫助,藥草就是如此神奇。

當情緒不平衡時,生理狀態也會出狀況。其中,壓力會引發的症狀最為常見,從青春痘到有生命危險的自體免疫疾病都有可能發生。你也許會執意硬撐著,告訴你自己「只是壓力大而已」,但你必須停止這樣做。生活大小事所引起的憂鬱,會跟壓力一樣影響到你的身體機能,每一次你經歷了負面的事情,你的身體就會不自覺地在生理上做出反應。

薰衣草花園
使用鎂鹽和薰衣草泡澡可舒緩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範例三】使用鎂鹽製作「完全放鬆泡澡劑」 舒緩你的壓力

․準備材料:

1杯鎂鹽、1杯燕麥、1/4杯玫瑰、1/4杯薰衣草

․製作步驟:

1、於大碗中,混合鎂鹽、燕麥、玫瑰和薰衣草。

2、取1/2滿杯的藥草配方,放進一條小毛巾的中心位置,將毛巾的四個角拉起後用橡皮筋綁住毛巾開口,將藥草穩固地包在毛巾裡。

3、浴缸放水時,一邊將藥草包放進耐熱的水瓶中,以高溫熱水浸泡。

4、將水瓶裡的藥草茶及藥草包一起倒入浴缸裡。

5、盡可能不要使用肥皂。

本文由蘋果屋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情緒修復藥草聖經:從飲用、泡澡到塗抹,在家做出101種解決情緒障礙與身體病痛的天然配方》,作者:蒂娜・薩姆斯 。

来源:蘋果屋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