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演砸 反川普演員因撒謊被判有罪(圖)

發表:2021-12-10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9日,美國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 因自導自演仇恨犯罪,並向警方撒謊而在芝加哥被陪審團裁定五項罪名成立。斯莫利特(右)被裁定有罪後和家人離開法院大樓。(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9日,美國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 因自導自演仇恨犯罪,並向警方撒謊而在芝加哥被陪審團裁定五項罪名成立。斯莫利特(右)被裁定有罪後和家人離開法院大樓。(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演員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因自導自演對自己的搶劫和仇恨犯罪,並向警方撒謊而在12月9日(週四)被陪審團裁定有罪。這起案件發生在近三年前,曾經令全美震驚,並對時任總統川普及其支持者造成一面倒的輿論譴責。

斯莫利特偽造證據 導致輿論譴責川普支持者

經過大約一週的審判,陪審團在週三(12月8日)和週四(9日)進行了近10個小時的審議,並在週四做出裁定認為,這位39歲的演員斯莫利特因向警方作出虛假報告而犯有五項擾亂秩序重罪。

芝加哥的一名檢察官表示,週四的判決是「陪審團發出的一個響亮的信息,即斯莫利特先生是完全按照我們所指控的去做的」——斯莫利特招募了兄弟兩人偽造對他的人身攻擊場面,以便讓監控攝像頭記錄下來,然後斯莫利特把視頻發布到社交媒體上進行「反仇恨犯罪」的宣傳。

斯莫利特是一名黑人和同性戀演員,他聲稱自己是2019年1月襲擊事件的受害者,兩名男子往他的脖子上套上一個繩索(象徵私刑),並對他大喊種族主義、反同性戀和親川普的言論。

原籍奈及利亞的兄弟倆人作證說,斯莫利特為他們兩人支付了3,500美元,讓他們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紅帽子,並對他大喊大叫,包括「這是MAGA國家」——這顯然是讓人們聯想到這是時任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對斯莫利特作為黑人同性戀的仇恨行為。

這起案件發生在2019年1月,當時不僅震驚全美國,也成為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並對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們形成一面倒的輿論譴責。

特別檢察官丹.韋伯(Dan Webb)在週四的判決後說:「斯莫利特先生不僅向警方撒謊,無緣無故地在芝加哥市連續數週造成嚴重破壞,而且他還在宣誓後向陪審團說謊,使問題更加複雜。」

韋伯檢察官讚揚陪審團在裁決中所做的工作,指出斯莫利特「站在他們(陪審團)面前撒謊,幾個小時、幾個小時、幾個小時(的撒謊)——這真得加劇了他的不當行為。」

韋伯檢察官還強調說:「被告(斯莫利特)有權接受審判。被告有權爭辯說,他們的案子尚未得到排除合理懷疑的證明,但是被告無權在陪審團面前宣誓後還撒謊。」

在陪審團裁定斯莫利特因向警方撒謊而犯有被指控的六項行為不檢中的五項罪名成立後,他的律師於週四再次宣布斯莫利特無罪,並決定提出上訴,還表示「100%有信心」上訴會贏。

法官詹姆斯.林(James Linn)將對斯莫利特的量刑聽證會定在明年1月27日,並表示他將在一個再晚些的時候對斯莫利特進行最後的宣判。

行為不檢是4級重罪,最高可判處三年徒刑,但是據美聯社的消息稱,有專家表示,如果斯莫利特罪名成立,他可能會被判緩刑,並被勒令執行社區服務。

為斯莫利特案作證的兩兄弟的律師表示,她的客戶「對(週四的裁決)結果感到非常興奮和滿意」。據悉,這兩兄弟在「襲擊案」前就是斯莫利特的熟人。

週四裁決後,韋伯檢察長被問及斯莫利特是否會因在證人席上撒謊而被指控作偽證,韋伯檢察長回答說,在被告被定罪後,「一般」不會發生偽證指控,但目前還不清楚斯莫利特的案子還會發生什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