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軍艦近20年首次駛入南中國海(圖)

發表:2021-12-16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巴伐利亞號(F217)護衛艦。
巴伐利亞號巡防艦(圖片來源:Antonio Galán Cees/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一艘德國軍艦星期三(12月15日)駛入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中國稱南海),這是近20年來的第一次。此舉顯示德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對中國咄咄逼人的軍事擴張行動深感不安,試圖加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力量,以平衡中國的強勢。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國防部發言人星期三在柏林表示,這艘德國海軍艦艇正在前往新加坡的途中,然後會駛往南中國海。這次行動預計會持續數日。

德國的這艘軍艦是巴伐利亞號巡防艦(frigate Bayern),這是德國從2002年以來向這一地區派出的第一艘軍艦。南中國海是世界的一條重要貿易通道,歐洲對外貿易中大約40%的貨物從這裡通過。

南中國海有著豐富的漁業資源及海底油氣資源。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等國均是南中國海的主權聲索國,而中國更是宣稱對南中國海幾乎全部海域擁有主權。近年來,中國在南中國海填海造島,強化軍事部署和海警巡邏,引起周邊國家和國際社會的關注與擔憂。

報導引用德國官員們的話說,德國海軍不會放棄這條國際貿易航道,但巴伐利亞號軍艦預計不會穿越臺灣海峽。

德國前政府曾明確表示,德國派出軍艦在這一海域執行任務目的是向外界宣示,德國不接受中國的領土主張。

德國還曾通過多重管道,向北京表達讓巴伐利亞號護衛艦訪問上海的請求,但是遭到中國政府的拒絕。

巴伐利亞號今年8月離開德國,前往印太地區進行長達7個月的巡航行動。在德國派遣巡航艦前往印太地區部署之前,英國、法國、荷蘭等歐洲國家都已經出動海軍艦艇前往印太地區執行相關任務,並在南中國海與東中國海進行「自由航行」和聯合軍事演習。

巴伐利亞號上個月在與日本海上自衛隊五月雨號驅逐艦在太平洋上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海上聯合演習後,還在11月21日與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在菲律賓海舉行了代號為「ANNUALEX 2021」的聯合軍演。

前北約(NATO)發言人傑米·謝伊(Jamie Shea)曾對美國之音表示,德國在亞洲也有重要的經濟和貿易利益,「偶爾派遣護衛艦和參加海上演習,是與德國在該地區的主要貿易夥伴建立信任、發展夥伴關係和互操作性的有益途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