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說嘴四大公投 國安局防認知作戰(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16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安局副局長陳進廣
台灣四大公投倒數兩天,北京國台辦稱是騙局。民進黨表示,意圖影響投票並離間美台關係,請人民別受認知戰左右;國安局則已成立「四大公投」爭訊防治專案。圖為副局長陳進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四大公投倒數兩天,昨天北京國台辦稱是騙局,今天民進黨表示,意圖影響投票,離間美台關係,請人民特別留意並且提高警覺,別受認知戰左右。國安局則表示,自11月18日開始到12月24日已成立「四大公投」爭訊防治專案了,針對北京及境外勢力用爭議性訊息影響公投之預警徵候與情資強化掌蒐。

據《中央社》報導,馬曉光表示,民進黨為一己私利而使出慣用伎倆對四大公投做政治操弄。且一方面與美國、日本等親台政客恐嚇台灣人民,而另一方面又碰瓷大陸,藉以製造反共民粹。

北京不斷傳遞假訊息 企圖誤導台人對公投議題判斷

民進黨的發言人劉康彥通過新聞稿說,公投為台灣直接民意展現,基於對民眾負責的態度,需積極傳達對台更有力的價值;北京無所不用其極地傳遞錯假訊息,企圖誤導台人對於公投議題判斷。舉世皆知散播假訊息、影響台灣與國際最深的網軍恰是來自北京,如今又重施故技,竟反將自己劣行加諸他人,無疑是「作賊喊抓賊」。

民進黨還表示,日前台灣研究團隊「IORG」公布報告揭,北京藉由網路跟媒體資訊操弄,試圖影響台人對公投立場的手法,誇大不實訊息導引民眾在萊豬跟能源轉型議題反美、不信政府。

民進黨認為,日前國安局的副局長陳進廣證實存在包含北京政府、民間等認知作戰網軍。此外,北京網軍擾亂台灣選舉、操弄假訊息等惡行,為現在進行式。北京作為國際公認認知戰的始作俑者,不但不思反省卻反指控他人,試問羞恥心何在?在台灣社會已漸漸警覺北京網軍與有心人士試圖用民主來破壞民主,刻意通過訊息戰,離間美台關係。

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國安局提的書面報告,已成立「四大公投」爭訊防治專案了,針對北京及境外勢力用爭議性訊息影響公投預警徵候與情資強化掌蒐,包括針對其在網路社群平台用殭屍帳號或機器人帳號散播爭訊跟帶風向等行為,積極查證溯源。

其次,國安局還指,國內異常帳號若有涉及不法,協請警政署跟調查局等警察機關立案查處偵辦,並適時對國人公開告警。第三,國安局說,針對境外網路社群平台與異常帳號,通過國際交流的合作機制,請求共同揭露。

國安局最後表示,近年北京持續利用融媒體機制並輔以散布爭議性訊息等手段,大肆對台遂行認知戰,希望影響國人認知及打擊政府威信的統戰目的,對此國安局繼續掌握,亦常態因應國內重大的事件成立專案強化蒐報、應處。

對於明年「九合一」選舉,國安局也將偕同各單位事前預擬北京可能對台作為及強化掌握具體的事證,並部署機先,希望有效防止統戰活動,維護國內輿論的場域純淨以及民主機制順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