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是下一個 捷克參院挺立陶宛抗北京(圖)

發表:2021-12-18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5日,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委費雪出席院會
12月15日,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委費雪出席院會。(圖片來源:捷克參議院)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15日,捷克參議院提出決議案,除了批指中(共)國對立陶宛外交人員的行徑,已違反維也納外交公約,且要求捷克總理在這幾天出席歐洲理事會之時,必須要以行動來聲援立陶宛,以表達來自於捷克的支持。捷克參議院外交、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費雪(Pavel Fischer)表示,強烈抗議北京政府有系統地霸凌立陶宛的行動,這不只是對於立陶宛的考驗,也是對我們的考驗,以驗證我們是否準備好於北約歐盟內,來為我們自己的盟友挺身而出。

費雪於參院會議上指出,他期盼捷克可以在此歷史性的非常時刻挺身而出,因為此事不僅攸關立陶宛,亦關係到捷克。費雪說,最近最近研究了這幾年北京和立陶宛之間外交關係的變化,他確信如此的發展趨勢,其錯並不在現在立陶宛政府的身上,這是對立陶宛政府之考驗,同時考驗著歐盟快速反應的能力。

費雪稱,根據維也納外交公約規範的正常外交關係,雙邊應該秉持互利與法治精神。然而,近來北京政府有系統性地騷擾立陶宛外交官,使得立陶宛已好幾個月無法派大使駐派中國,而不得不回至立陶宛工作。他相當好奇為什麼中方要欺負立陶宛,但經仔細深究便能知其原因,如此的霸凌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至近日可說是到達了巔峰。

費雪特別強調,捷克總理在這幾天有機會可以出席歐洲理事會,他敦促捷克當局於會中能夠為立陶宛發聲,且表達強勁支持,為北約歐盟的盟友發聲。這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不僅是對中國和立陶宛的關係來說,更是考驗歐盟各國對於盟友的向心力及凝聚力,大家應該發揮「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而能夠站出來;如果今日歐盟選擇沉默,那麼捷克或者是歐盟其他會員國,皆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

16日,立陶宛政界人士披露,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將向歐盟請求協助,以對抗北京近期施加的壓力,例如將立陶宛中國使館片面降級成外交代辦處。

德智庫:德國有必要聲援立陶宛

立陶宛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升溫,而遭中國利用貿易等手段施壓,使得歐盟其它國家的動向備受關注。德國政府智庫則認為德國有必要支持立陶宛。

15日,德國政府智庫「學術暨政治基金會」(StiftungWissenschaft und Politik)的負責人梅爾(Stefan Mair)表示,立陶宛出自信念,而做了中(共)國不喜歡的決定,不過立陶宛是一個歐洲之民主國家,所以德國有必要支持立陶宛。

他還說,德國同樣亦必須對澳洲、加拿大等受到北京壓力的國家表示理解與支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