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全面倒退 國際圍剿力道持續加強(圖)

發表:2021-12-21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2日,7個跨族裔團體在加拿大多倫多舊市政廳前舉辦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
2021年12月12日,7個跨族裔團體在加拿大多倫多舊市政廳前舉辦國際人權日集會,呼籲全面抵制2022年北京奧運。(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1年12月21日訊】近幾年來,中國人權日益倒退惡化,回顧2021年,中共在各項人權問題上更是全面倒退。對於此情況,也引發國際維權團體以及各國的反制聲浪。

據美國之音報導,國際維權團體和觀察人士對中共政權做出一致的評價:2021年,中共在十大人權問題上,不僅不見改善,反而全面倒退,令國際社會無法容忍,而現在已經出現推動改變中國人權狀況的因素。

據悉,中共的惡行包括,對維吾爾人和藏人等少數族裔的持續壓迫、對基督教和法輪功等宗教信仰者的迫害、對包含律師在內的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和公民記者的任意抓捕和拘押,對香港民主人士的判刑和囚禁、以及對學術界意見領袖和專業人士的噤聲、勞工和婦女權益的長期嚴重不彰。

一位匿名維權網編輯告訴美國之音:「總體而言,最近幾年是中國人權狀況在80年代以來最為惡劣的時期。」國際社會若持續缺乏實質的制裁和干預,中共人權惡劣的狀況未來恐將進一步加劇。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據不完全統計,目前中共當局對法輪功的迫害打壓大概分成幾個類別,包括非法判刑、酷刑、騷擾綁架、抓捕等等。從判刑的數目來講,一直都維持著每個月大概有90到100(人)左右。年紀最大有到八十歲左右,最長的時間有一年到十年左右。

她還指控中共觸犯「反人類罪」,因為法輪功學員是中共活摘器官的最大受害者,雖然實際受害人數難以統計。

另外,中共近年來對基督教、佛教、地下教會、即便是政府列管的三自教會,也一樣緊縮控制。她說,中共對宗教的強化管控除了基於其無神論的本質外,也擔心獨立思想、宗教團體人數和力量的擴大對其極權統治可能帶來的威脅。所以,今天中共的所作所為,都不是為了利國利民,而是為了保護它政治統治的需要。

其次,維權律師也是中共打壓的對象之一,而且迫害行為越來越不人道,包括在獄中施以酷刑、出獄後繼續軟禁或遭「邊控」禁止出境,例如唐吉田和郭飛雄等律師即便在海外的家人罹患絕症,也被禁止出國照顧。

據悉,中共其他人權劣跡還體現在,將公民記者作為假想敵之一。據無國界記者組織的調查,中國今年的新聞自由嚴重大倒退,至今至少關押了127名記者,堪稱是「全世界最大的記者監獄」。

還有在香港,隨著港版國安法的制定,中國擴大對香港民主人士的打壓,已將香港原有的法治環境、自由的生活方式和公民社會已經破壞殆盡。多年來,中共對新疆和西藏等少數族群的迫害也引發國際非議。

人權團體「保護衛士」瑞典籍的創辦人彼得.達林(Peter Dahlin)還表示,在之前鬧的紛紛揚揚的彭帥事件上,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給國際社會做了一個如何和中共交手的最好示範。其實,中共並沒有外界想像地那麼強大。澳大利亞也是另一個典範,他讓世界知道「失去中國市場也無仿」。

此外,朱婉琪認為,歐美國家、臺灣、日本和澳大利亞都陸續通過類似「馬格尼基人權問責法的法案」,並援引該問責法凍結人權迫害者的財產或拒絕其入境。她認為,這是最實質有效的制裁。

責任編輯:李清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