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禁忌「墳頭有刀 兒孫難消」刀是啥?(圖)

發表:2021-12-24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水禁忌「墳頭有刀 兒孫難消」刀是啥?
風水禁忌「墳頭有刀 兒孫難消」刀是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對祖先的崇敬自古皆有,特別是祖先居住的地方,還會對後人的運勢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人們都喜歡找一個風水好的地方建墳。有句農村俗語說:「墳頭有刀,兒孫難消」,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所謂好的風水無非就是後有靠,前有照,山清水秀而已,當然在實際選址中並不是這麼簡單。其實與蓋房子選址的方法也差不多,也講究前方有水,背後有山。正所謂「背靠崑崙山,腳蹬小河灘,手擱椅圈,有吃又有穿。」

說白了就像是以前的縣太爺升堂一樣,坐在太師椅中間,背後有靠的地方,左右還有青龍白虎,就像太師椅的兩邊可以放手臂一樣,最好是前方還有水和「案山」或者「朝山」,顧名思義,「案山」就是案,也就是辦公桌,高低要合適才好。

如果「案山」太高,人坐在椅子上就夠不著桌子了,也就是在學習上不容易有出路。如果「案山」太低就需要彎腰了。如果前面的水流是內彎「環抱水」就更好,桌子上如果有文房四寶,也就是「案山」上如果有像筆架一樣的造型,就寓意著可以學文做官,金榜題名等。

其實以前並沒有外面的那個土堆,由於以前人喜歡在裡面放一些物品,以防外人去偷盜,所以就沒有土堆了,沒有土堆叫做墓。後來偷盜的人沒有那麼猖獗了,就開始出現了土堆,有了土堆就叫做墳。

只要是兒孫旺盛的人家,每年都會去墳頭填土,覺得土堆越大越圓就越好,而且還要在土堆上種一些柏樹或者柳樹等,說是對家人好。當然也有一些有歪心思的人,就會在土堆上做文章,這樣就會影響家人的運氣。

比如「墳頭有刀,兒孫難消」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如果在墳頭的土堆裡面埋一把刀,或者剪刀之類的金屬物,就會影響家人的運氣,就會導致家人體弱生病,兒孫就難以消停了。

當然這個土堆對家人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一般是對老大和老四影響一樣,老二和老五一樣,老三和老六一樣,以此論推。

其實這個是根據八卦所說的,有句話叫「一卦管三山」,比如乾卦對應戌乾亥,坎卦對應壬子癸,艮卦對應醜艮寅,震卦對應甲卯乙等。所以即便是土堆上被人埋下了刀具,對每個人影響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在農村,一些有矛盾的人就會悄悄地在別人家的墳頭上埋一些剪刀、鐮刀或者金屬物等。當然「墳頭有刀,兒孫難消」這句話也只是農村人的一種說法,是沒有什麼根據的,因為那個土堆並不代表什麼。

見過的人都知道,土堆下面只是土,原本是一個垂直挖下去的方形大坑,等挖到一定深度的時候,再向側方位挖,一般是往西或者往北,所以棺材並不是垂直放下去的,而是在側方位的小窯洞裡。

因此這個土堆也只是土堆,並不代表什麼,真正的位置應該是土堆後方緊挨著土堆的方位。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