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武漢「封城」有一恐怖巧合 1300萬人「一夜消失」(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24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大批防疫人員大陣仗集結街頭。(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2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12月23日零時起封城,令人對比2年前突遭封城的武漢,竟然也是23日。武漢當時封城為2020年1月23日中國傳統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如今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正是西方聖誕平安夜的前一天,這驚人的巧合,好似警醒人們還未擺脫COVID-19

有大陸媒體直擊,平時人來人往的馬路、知名景點,如今已空無一人,全市1300萬人口一夜之間「消失無蹤」,有如電影末日般的場景。

西安內部曝光!實拍「封城首夜」末日般空城

西安本土新冠疫情蔓延,今日(23日)零時起,1300萬人口的西安進入「封城」狀態。據微博網友爆料,22日深夜,大批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西安市街頭集結,氣氛十分緊張。多家超市出現恐怖人潮,貨架上物資幾乎被掃空。

此外,還有網友PO出封城前幾分鐘的罕見空城畫面,馬路空曠,整個城市被按下暂停键。與此同時,西安近日還傳出由老鼠傳播、嚴重可能致死的出血熱,在新冠疫情與出血熱流行的雙重夾殺下,讓西安民眾也人人自危,除了必要性出門外,其餘都乖乖待在家防疫,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頭瞬間變成空城,大部分店家暫停營業,只剩下空蕩蕩街景,與之前熱鬧的街景呈現強烈對比。

西安市22日宣布,從23日凌晨開始,全市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3574所學校改為線上教學、長途客運班線暫停營運、計程車等不得出市、進入中高風險地區。西安市說明,若民眾想離開西安,需要檢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附上單位公函、批准手續。

消息曝光後,西安各大生鮮市場22日深夜也迎來人潮,貨架被快速掃空。依據影片畫面,不少人排隊站在生鮮超市前,輪流採購蔬果、罐頭等民生必需品,可見是為了防疫做準備。

西安
貨架被掃空(圖片來源:微博)

照片顯示,22日深夜,大批穿著白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在西安市街頭集結,氣氛十分緊張。

西安
22日深夜,醫護人員在西安市街頭集結、整齊排開,看起來十分緊張。(圖片來源:微博)

網友「Lll李小瑟」PO出距離封城15分鐘的西安, 她描述,「空曠的馬路,幾乎全部關閉的店鋪,沒有燈光的鐘樓飯店,永寧門,漆黑的西大街,只剩鐘樓安靜孤獨的佇立,希望疫情早日被控制,祝我們都平安。」​

西安封城狂增63例確診

據央視報導,西安22日宣布23日零時起封城,第二輪驗出127例陽性反應,而22日全日檢驗結果顯示,西安再增加63例確診,全是本土疫情。

西安本月9日起疫情回潮,並進入社區傳播,同時還碰上每年冬天必會出現的出血熱。西安22日爆發的127例確診,超過全大陸同一日確診數的2倍,當官方下令進入封城之際,全城立刻陷入恐慌。

西安爆發疫情進入封城階段,據指出這波疫情源頭是源自本月4日搭乘飛機入境西安的一名旅客,但官方目前仍無法確定疫情傳播鏈。

此次封空區共90個,全市近3600所學校停課改為在家線上教課,市民更必須以每戶為一單位,每2日派一人出門採買。影響牽連甚廣,包括25日即將舉行的碩士考試,有約13.5萬考生被安排在西安參加考試,目前如何調整情況仍不明。

西安教師楊萌表示,周一(20日)凌晨接到學校通知,開始連夜通知學生停課的消息,但身為老師的她仍必須到校正常上班,但根據西安市規定,上班或出入公共場所必須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因此為了能順利上班,楊萌和其他人一樣連夜去自費核酸,結果沒想到週一一大早,掃碼系統竟然崩潰,導致她必須在通勤的公車、底鐵上手動登記,就連前一晚連夜做的核酸檢測,也因為系統故障,無法查到檢測結果。

就在許多人預期明年將會結束疫情,距離2022年剩下不到8天之際,中國古城西安於2021年23日封城,與當初2020年1月23日武漢封城相隔23個月竟都是在23日發生,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西安
西安封城(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