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法案 禁進口新疆奴工產品(圖)

發表:2021-12-24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一位工人在新疆採摘棉花。(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一位工人在新疆採摘棉花。(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美國總統拜登12月23日簽署《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使之正式生效成法。法案將禁止新疆產品進口美國,除非企業能提供明確且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產品非由強迫勞動製造。

《美國之音》報導,獲得國會兩黨廣泛關注和支持的編號H.R.6256《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最終協調版上個星期先後獲得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的一致通過。法案將禁止任何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並給予企業舉證責任,必須證明其從新疆進口美國的產品供應鏈中無強迫勞動,才能獲准進口。

國務卿布林肯在法案簽署生效後發表聲明稱,解決強迫勞動問題是本屆拜登政府的優先事項。布林肯強調,美國已經採取了多項具體措施,包括簽證限制、金融制裁、進出口管制,以及發布關於新疆人權狀況的商業諮詢等,「所有這些都要求盟友和合作夥伴共同採取行動,確保所有全球供應鏈不使用強迫勞動,包括來自新疆的強迫勞動」。

布林肯說:「這部新的法律將提供美國政府新的工具,防止在新疆強迫勞動製造的商品進入美國市場,併進一步推動向該為那些暴行責任的個人和實體問責。」

布林肯還呼籲北京當局立即停止針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群體所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犯罪行為。

《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正式生效獲得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一致支持,此舉被視為是美國政府在北京冬奧會登場前再次針對中國新疆人權問題採取的另一強硬措施。這個月初,拜登政府宣布不派遣官方代表出席明年2月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以外交抵制這項運動賽事來兌現美國「捍衛人權」的承諾。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聲明中讚揚拜登總統將法案簽署成法律,並稱這象徵了白宮和國會兩黨一道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來打擊新疆強迫勞動的暴行。

「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持續進行的種族滅絕是對整個世界良知的挑戰,」佩洛西在聲明中說,「這就是為什麼眾議院兩度通過立法,追究中國共產黨剝削強迫勞動的責任,並要求他們結束這種可怕的行為。」

「國會在兩黨兩院的基礎上,將持續譴責和對抗中國共產黨在新疆和其它地方侵犯人權的暴行,從香港到西藏,再到大陸。如果美國因為商業利益而不為中國的人權發聲,那我們就失去了所有為世界各地人權發聲的道德權威,」佩洛西說。

《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包含的一項核心概念為「可反駁的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制度。意即除非得到美國當局的無強迫勞動的認證,否則一律推定凡在新疆製造的產品均使用了強迫勞動,因此會按照《1930年關稅法》(1930 Tariff Act)禁止進口這些產品。根據法案內容,有關禁令將在法案生效180天後開始實施。

法案將要求國土安全部擬定一項清單,列舉出與中國政府合作壓迫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實體,並禁止所有透過強迫勞動生產的商品流入美國市場。

在國會中主要推動《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魯比奧(Sen.Marco Rubio,R-FL)在法案簽署成法後發表聲明稱,這項法律是迄今為止美國在追究中國共產黨使用強迫勞動問題上所採取的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行動。

「法案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與北京之間的關係,」魯比奧在聲明中說,「這部法律還應該能確保美國人不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到由中國奴隸勞工所生產的商品。」

「我期待與拜登政府和所有國會同仁一同合作,確保新法律得到正確實施和適當執行,」魯比奧說。

美國國會暨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默克利(Sen.Jeff Merkley,D-OR)表示,《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的生效向北京釋放了一個響亮和明確的信號。

「現在《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已經送到拜登總統的桌上並簽署成為法律,我們終於可以確保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可以在購買商品的同時不會無意間成為中國可怕的侵犯人權行為的共謀,」默克利說。

默克利接著提到即將在明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他說,「正當中國政府試圖用即將到來的奧運會洗白他們的種族滅絕並藉此機會宣布勝利的同時,這部法律釋放了一個強有力、跨黨派的信息,那就是美國不會對此視而不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