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大學發現 Omicron具有疫苗抗性(圖)

發表:2021-12-24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病毒Omicron變種示意圖
Omicron變種很可能可以突破疫苗的保護而引發感染,這使得防疫工作複雜而艱鉅。圖為COVID-19病毒Omicron變種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COVID-19病毒Omicron變種被證明對疫苗具有「顯著抗性」。

Omicron變種病毒可對抗疫苗抗體

這項來自哥倫比亞大學和香港大學的20多位科學家的研究摘要說:「這種變種的一個顯著特徵是大量的31尖峰突變,它們對當前COVID-19病毒疫苗和抗體療法的功效構成威脅。」

上個月在南非首次發現的COVID-19病毒的Omicron變種正在迅速蔓延到整個地球,而且,它與美國紐約市等擁擠地方的病例熱點地區聯繫緊密。

早期研究表明,與Delta變種病毒相比,Omicron變種病毒更具傳播性,但不那麼嚴重,後者在今年夏天成為世界範圍內的主要傳染菌株。

但哥倫比亞大學這項最新的研究預示著Omicron變種病毒使人們面臨的挑戰,研究指出,Omicron的「廣泛的尖峰突變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當前的疫苗和治療性抗體將受到極大的損害。」

對於衛生官員提出的、美國16歲及以上的每個人進行COVID-19病毒疫苗加強針注射的強烈建議,儘管該研究仍然鼓勵人們進行注射,但是該研究也警告說,那種措施「可能無法充分防止Omicron感染」。

研究指出,其「研究結果與Omicron變種的新臨床數據一致,表明再感染率和疫苗突破性感染率更高。」

該研究稱:「我們必須設計出預測病毒進化方向的策略,並開發針對更守恆的病毒元件的試劑。」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數據,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全球已報告了超過2.73億例COVID-19病例,超過530萬例與之相關的死亡病例。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數據,美國已有超過2億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大約5,800萬人接受了加強劑量的疫苗注射。

另一項來自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表明,COVID-19病毒的Omicron變種感染所引起的危害並沒有表現出比Delta變種所引發的更輕的跡象,即Omicron的致死率也可能和Delta的一樣高。

儘管接種了COVID-19病毒疫苗並注射了加強劑量(加強針),但包括美國國會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黨鞭吉姆.克萊伯恩(Jim Clyburn)、參加了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在內的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頂級議員以及州長等政要大量被感染,本週高達8位,拜登(Biden)也與病毒擦肩而過,險些中招。(詳細閱讀:COVID-19陽檢潮 美國頂級政要大量中招

這些突破性感染病例的出現,與COVID-19病毒Omicron變種迅速在美國和世界其它地區的傳播相吻合,這也從側面證實了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即Omicron變種病毒可以突破疫苗的保護而引發感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