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川善行延壽復活(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1-12-2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山城隍廟
鳳山城隍廟。(攝影:乙欣/看中國)

近代文人、篆刻家侯疑始,江蘇無錫人,本名侯毅,字「雪農」,號「疑始」取自法國哲學家笛卡爾名言「哲學自疑始」,故而後人多稱他侯疑始,其本名倒用的少了。侯疑始是郭則沄先生的文壇好友。侯疑始給郭則沄講了發生在他們家的一件奇事。

王老川曾在侯疑始家當過傭人,也是無錫人,生性善良、敦厚樸實,經常幫助別人,而且很「惜福」,就是生活節儉,不浪費。傳統文化認為衣、食、財、祿都是有定數的,也是上天所賜,所以要珍惜、知足、勤儉,約束自己的慾望。某年某日王老川突然死了,老婆在家但兒子還沒趕回來,所以王老川的遺體暫時沒有入殮。

三日後,王老川神奇的又活了過來。他對人說了這三日的遭遇,原來那天他死了過去,元神就離體了,被另外空間的人先帶到了大王廟,在這兒待了一段時間,妻子如何到廟裡為他招魂準備喪事的過程都看的一清二楚。不久他又被移交到了城隍處理。人間的城隍廟就是城隍神辦公的地方,那裡的差役有好多都是王老川生前的熟人,見了面都打招呼。

不一會就輪到他受審了,他進殿只見上方高坐著城隍神,旁邊站著判官,他再一看判官竟是他生前認識的某公子。城隍神查看王老川的卷宗,隨即臉上露出笑容,和藹的問他:你識字嗎?王老川連忙回答「粗識」。神便寫了兩個字:「善」和「壽」字給他看,並說道「以汝善行,延壽二十年」。接著就有差役禮送他回來。進門就見家人在焚燒紙錢等紙質祭物,燒過去就真的成了陰間的金錢,他進入身體後就復活了。

從此王老川更加努力的幫助別人,行善積德。多年後,王老川又來到侯疑始家當傭人,後來侯家人發現近期的王老川與過去比稍顯急躁,聯想起他復活過的奇事,算算時間已經有二十年零幾個月了,心中不免暗暗猜測王老川可能壽命要到頭了。此時侯疑始恰好有事要去上海,等他從上海趕回來,家人告訴他王老川已經去世了。看來王老川果真如城隍神所說延壽了二十年。

侯疑始說王老川不富裕,只能在很細微的事情上盡力助人,小善積成大善,竟延壽了二十年。看來「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的古訓真是至理名言啊。復活後他更努力的幫助別人,為何沒有再延壽?我想這些善行大概都轉成了他來世的福報,而且繼續延壽的話,可能有些人又會懷疑城隍神為其延壽二十年的真實性,甚至因此懷疑神。

王老川延壽二十年的事情,證明了善惡必報的真實性,人的元神才是其真實生命,肉身不過是載體,人死後到了陰間,會有城隍、閻王等神明對其審判。過去的傳統文化中描述的才是真實情況。可惜這麼好的傳統文化到了現代,竟被共產黨當做迷信批判討伐,以致當今社會道德崩潰,民無信仰。僅從這點說中共就已經是罪大惡極了。

責任編輯:美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