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本土確診1277例 航院學生40輛大巴拉走隔離(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31 1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疫情
西安市疫情22天內本土確診1277例,西安航空學院學生被40輛大巴拉走隔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自12月9日陝西西安市發生本波疫情以來,22天內本土確診已達1277例,無情的「動態清零」政策,讓市民生活陷入困境。網傳西安航空學院的學生被40輛大巴拉走隔離,疑似家長說,「12345打不通,找誰求助啊。」

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數據整理,12月30日,大陸31個省市區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166例,而陝西省就佔近100%達165例,其中西安市高達161例、咸陽市2例、延安市2例;山西運城市1例。以上官方數據僅供參考,自從武漢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外界一直質疑疫情數據的真實性。

西安22天本土確診1277例 市民寒心、抱怨

西安市23日封城以來,並沒有熄滅燃燒的疫情,反而每日本土確診病例連日破百且高居不下,15日新增150例,26日新增155例,27日新增175例,28日新增151例,29日新增155例,30日再增161例。

陝西衛健委通報,自12月9日以來,陝西省累計本土確診病例1301例,其中西安市1277例(因統計原因核減1例)、咸陽市12例、延安市11例、渭南市1例。

西安市23日封城,27日零時起提升防控等級,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包括市民除參加核酸採樣外出,堅持不出戶、不聚集,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上路等。對不配合的市民警方可以拘留10天加罰款500元,甚至嚴重到追究刑事責任,防控氣氛非常緊張。

西安當局的這波封城讓西安市民吃盡了苦頭,先是提前得知23日封城的市民在22日半夜三更的搶購生活用品,一些超市的蔬菜、方便麵等貨架區被搶購一空,當局馬上就出面大喊,物質供應豐富。

可是27日西安嚴控加碼後,西安市民生活卻陷入困境,很多市民在網上喊「買不到菜」、「餓死了」、「能不能解決下民生問題,馬上要被餓死了有菜,小區不讓出,方便麵也馬上沒,線上永遠沒有菜,救命」、「我們想吃飯,真的,線上買不到,線下出不去,封樓十天了,方便麵都沒了,餓。」、「我也買不到啊,哪都沒有,什麼app都沒有。新聞還說菜很充足、不漲價,全是騙人。」

推特上各種信息讓人心酸

西安航專的學生,40輛大巴,拉走隔離了。」

推特一則貼文中,網友「安南」說,「學校一直壓著不報,從疫情到現在一直沒有公開透明的通知,今天早上已經報出來確診,可是學校也沒有做任何通知或者處理說明,就是每天晚上一車一車往出去拉,讓學生人心惶惶,領導也是就來拍個照就走了,前幾天因為蓮湖校區的老師跑到閻良圖書館一趟學生都被感染了,也不是我也不民生為什麼。」

「Sandrine夏天」說,「求求各位幫忙,能不能擴散,個人力量薄弱,人微言輕,學校要完了,如果聚集性病例井噴辦法,一下子沒有足夠醫療保障跟上了,這些一下無人問津的孩子們怎麼辦,求求了!」

「最愛寶貝彤彤」說,「西安航空學院的學生今天被拉到太白山青峰峽悅豪假日酒店隔離了,酒店已經好幾個月沒營業了,沒有暖氣,窗戶外面都是皚皚白雪,沒有水喝,發到手的飯都是冰冰涼涼的,下午4點吃的今天第一頓飯,米飯還是生的,而且有的學生還領不到飯,家長們都愁死了,都是18、19歲的花骨朵,沒受過風吹雨打,12345打不通,找誰求助啊。下圖是晚飯,就這麼點量,男孩根本不夠吃,耐用都是冰的。娃的一句話讓我瞬間淚奔,說:今天一天沒喝水了,這冰稀飯真好喝。」

還有網友說,「有老師帶領349名學生去安康隔離了。」、「這40輛大巴,得上千人了。」、「學校徹底淪陷了。」、「學生之間傳播太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