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做好這「4件事」 有助延緩衰老(組圖)

發表:2022-01-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女人在戶外運動
50歲後身體衰老速度明顯加快,應該堅持運動。

進入了50歲「大關」,身體的各個機能以及指標開始慢慢下降,身體也在慢慢的衰老,對人的身體健康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折點。年過50後的人生開始走下坡路,即將往老年階段邁進,此時對健康需積極做好保健,才能提高生活質量的同時遠離疾病,延長壽命

50歲後,許多人都會普遍明顯感受到身體的變化,身體機能和代謝改變。上了年紀後,為了保持健康或維持體態,對飲食要重視與忌口,少油少鹽、吃原味的「粗食」,不吃讓身體有過多負擔的食物。

想要老後生活健康又能保持行動力,50歲是重要關鍵,現在開始就要從補充蛋白質和規律運動做起。

做好4件事對健康有促進作用

1、睡眠充足

50歲之後就要重視保養了,人體每天睡眠時間達到7個小時,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增強抵抗力,調節內分泌,還有延緩衰老的作用。

很多人經常熬夜,隔天起床會疲憊乏力,甚至衰老加速後,黑眼圈明顯,色斑或者皺紋也會越來越多。因此,要抗衰老的同時保持健康狀態,應該遵循正確的作息原則。

2、心態良好

一群快樂的朋友
對抗衰老要有保持良好的心態。

對抗衰老要有保持良好的心態。現在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追求高品質的生活,因此需要長時間奮鬥,對自己的要求太過嚴格,或者遇到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就情緒波動大,同樣會帶來傷害。

負面情緒的影響,除了增加肝臟負擔,血壓容易變化,還會干擾內分泌,甚至加速衰老,部分疾病也和情緒總是波動有關,因此,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來調節。

3、飲食規律

午餐便當
平日需要飲食確保規律,葷素搭配恰當。(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促進身體健康可以通過飲食正確調節的方式來實現,很多人飲食沒有規律,挑食或者偏食等壞習慣,機體需要的營養沒有滿足需求,抵抗力就會下降。

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微量元素、維生素、蛋白質等都不能缺乏,因此,需要飲食確保規律,葷素搭配恰當。部分食物應該遠離,例如高糖食物、燒烤食物、醃製食物等,這樣才能飲食恰當後維持健康狀態。

4、鍛鍊身體

過了50歲之後身體衰老速度明顯加快,而在提高生活質量的時候應該堅持鍛鍊。根據自己的運動能力身體條件,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並堅持,會發現一段時間後抵抗力增強了,還能在運動後心臟,肺部功能提高,全身的循環,代謝也保持良好,許多指標穩定,慢性疾病可以遠離。

當然,體重控制,抵抗力提高等都和堅持鍛鍊有關。因此,需要落實行動,保證有充足的運動量,否則久坐不動疾病容易出現。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