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加劇 平民拿起武器保衛烏克蘭(組圖)

迎接俄羅斯人的將是子彈而不是鮮花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0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2021年12月25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預備隊--烏克蘭國土防禦部隊,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槍的木製複製品,在基輔附近參加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據報導,俄羅斯在其與烏克蘭的邊境地區集結了10萬名軍隊,引發了人們對莫斯科準備入侵的擔憂,在這種情況下,烏克蘭志願者的湧現使緊張局勢升級。作為緩解危機的緊張外交努力的一部分,在華盛頓、莫斯科和北約於1月進行進一步談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12月30日)通了電話。

英國《金融時報》12月31日描述了烏克蘭平民參加軍事訓練的情況。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外一片結霜的松樹林中,薩洛(Olga Salo)身穿粉紅色滑雪服和深藍色牛仔褲,來到她的第一次戰術軍事訓練。

在12月一個寒冷的星期六,當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在慶祝聖誕節時,這位39歲的博物館導遊與其他成百上千名自願在俄羅斯全面入侵的情況下保衛烏克蘭後方的平民一起,排成了部隊隊列。

潛在的和新招募的人員被分發了木製的模擬武器。更有經驗的新兵和預備役人員,許多人身穿迷彩服,攜帶自動步槍。

烏克蘭
2021年12月25日,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軍事預備隊--烏克蘭國土防禦部隊,手持卡拉什尼科夫步槍的木製複製品,在基輔附近參加軍事演習。(圖片來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薩羅說:「有必要做好準備,對最壞的情況作出適當的反應。如果我們做好了準備,(戰爭)也許就不會發生。我認為,如果敵人知道他在這裡不僅會受到正規軍的抵抗,而且會受到民眾的抵抗,那麼他就不會進攻。」

儘管普京此前否認有任何入侵計畫,但他上週表示,如果烏克蘭及其西方支持者無視莫斯科的「紅線」,他準備使用「適當的軍事技術措施」,並「對敵對步驟作出嚴厲反應」。這些紅線包括凍結西方對烏克蘭的進一步軍事援助,拒絕基輔加入北約的申請,以及將軍事聯盟北約的部隊從東歐撤出。

薩洛參加了烏克蘭國土防禦部隊(TDF)每週在全國範圍內組織的定期演習之一,該部隊是烏克蘭正規軍的一個分支,幾年前成立,旨在訓練數十萬名兼職預備役軍人,以便在戰爭中發揮支持作用。

今年的演習向新兵開放,越來越多的普通公民響應全國各地廣告和社交媒體上的呼籲,申請訓練並可能加入國土防禦部隊。

基輔國際社會學研究所(Kyiv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12月的一項調查發現,在這個擁有4400萬人口的國家,58%的男性和近13%的女性準備拿起武器來保衛國家,對抗俄羅斯軍隊。約17%的男性和25.5%的女性準備以其它方式進行反擊,包括抗議和顛覆活動。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告訴《金融時報》:「這裡沒人會用鮮花迎接他們......。 迎接他們的將是子彈。(烏克蘭)將進行全面抵抗。」

烏克蘭的正規部隊在人數和武器上都大大低於俄羅斯的100萬大軍。烏克蘭有大約25萬名入伍士兵,其中許多人正在遠東的頓巴斯地區(Donbas)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作戰。在俄羅斯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後不久爆發的衝突中,烏克蘭軍隊裝備簡陋,對射擊猶豫不決,措手不及。

數千名衣衫襤褸的志願軍戰士,包括數十名已知的足球流氓,在戰爭初期發揮了關鍵作用。近八年來,烏克蘭在軍事上進行了重組,用包括美國的「標槍」反坦克導彈和土耳其的無人機在內的精準武器使其軍隊現代化。數十萬曾在衝突中服役的身經百戰的正規軍士兵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

達尼洛夫敦促烏克蘭的西方支持者,迅速為烏克蘭的正規軍提供更多的防禦性武器,包括地對空導彈,作為對入侵的一種威懾。他說,為佔領烏克蘭的大約一半,俄羅斯需要將其潛在的入侵部隊增加到50萬至60萬。

12月30日晚上,拜登告訴普京,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及其盟友準備「果斷地」作出回應。

預計在新的一年裡,約有11,000名新招募的國土防禦部隊士兵將以兼職的方式加入烏克蘭軍隊。很多人已經簽署了合同(但具體數字未被披露),組成了一支擴大的部隊的核心,以保護關鍵的基礎設施和工廠,開展特別行動,並在任何被俄羅斯佔領的新領土上作為游擊隊員行動。

包括薩洛在內的其他人正在烏克蘭各地的城市進行訓練,並可能被加入到達尼洛夫所說的總人數可能達到「數萬、數十萬」甚至「數百萬」,「他們將有意願保衛我們的國家」。

除國土防禦部隊外,數以千計的烏克蘭人正在接受幾十個非政府准軍事組織的訓練。有些人可以追溯到參加過在2014年首次拿起武器的志願戰鬥營。

在基輔郊外的松樹林裡,新兵們被教官訓練了幾個小時,教授軍事基礎知識,包括如何使用止血帶止血,以及巡邏時部隊之間保持一定距離的重要性,以便在遭到伏擊時盡量減少人員傷亡。一聲聲巨響在遠處迴盪,更高級的小隊在那裡練習投擲手榴彈。

弗拉迪斯拉夫(Vladislav)說:「我感覺到了威脅。如果我們不得不撤退,我們將盡一切可能奪取最多敵人的生命。」他是一名53歲的汽車修理工,一個月前報名參加,以重溫在蘇聯軍隊服役時首次學到的技能。

其中一名教官說,新兵在經過幾個週末的訓練後就可以發揮基本作用了。他說,計畫包括僅在基輔就建立一支5000人的國土防禦部隊。

安德裡亞說:「他們住在這裡,在這裡訓練,瞭解家裡的環境,你不必把他們運送到他們不太熟悉的地區。」安德裡亞是一名IT行業僱員和軍隊預備役人員,他利用週末時間訓練新兵。

在冰冷的溫度下練習了幾個小時,包括在雪地上打滾和學習如何瞄準步槍之後,薩洛說。「只有當你停止行動時才會覺得冷。」

她準備加入國土防禦部隊,同時繼續在基輔紀念烏克蘭2014年革命的博物館擔任導遊,該革命推翻了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她說,希望成為朋友的榜樣。她補充說,「報名的人越多,我們的防守就越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